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暴力大帽+隔人劈扣 NBA扣篮王发怒起来很可怕

2010年12月26日21: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广东以117-103击败山东,琼斯打出了自己加盟广东以来最扬眉吐气的一场比赛,他15投9中拿下20分6个篮板3次抢断,还有2次震撼全场的扣篮。

山东天气寒冷,球馆内虽然开着暖气,但是球员们仍然需要很长时间才能跑热身体,进入状态。不过,有一个人是例外,他就是“扣篮王”琼斯,琼斯首节就砍下9分。首节还剩下3分22秒,琼斯从三分线外突破,山东立即在禁区内布下刀山火海,准备将琼斯拿下。可是琼斯猛然跃起,单手持球,迅速升到最高点,隔着李敬宇和吴轲将球扣入了篮圈!

琼斯怒了!

前六轮比赛,琼斯场均拿下14.3分5.5个篮板5.3次助攻,表现并不抢眼,被讽刺为“水货”。媒体甚至传出了广东正在考虑更换外援的消息。面对着纷繁芜杂的场外困扰,琼斯用场内的表现做出了回击。首节的一个镜头很生动地反映了琼斯的积极性,在山东的一次快攻当中,广东只有琼斯、王仕鹏和陈江华回防,董瀚麟和王征两个大个子节省力气,留在前场没回来。琼斯竟然指着董瀚麟高声怒吼,嘴里连珠炮地蹦出了一长串美国词汇!

琼斯并不是只说不练。在山东李敬宇飞身上篮的时候,琼斯二话不说,飞起一掌就将球扇到了界外;第二节末段,山东试图打出内传内的配合,琼斯突然出现在禁区内,将球从半路上拦截了下来。琼斯断球成功后,立即三步并作两步跑到前场,他妙传朱芳雨,后者翻身勾手得分,那是朱芳雨本场比赛首次得分。上半场,不知疲倦的琼斯打了接近22分钟,并拿下13分6个篮板2次抢断1次封盖。

第三节,广东一度以56-58落后山东2分,此时琼斯突然加速突破。他冲入三秒区以后,立即将自己释放在空中,山东球员扬在空中的手臂没能对琼斯形成任何干扰,这位NBA扣篮王用双手将球扣入篮圈,帮助广东追平比分。第四节琼斯一直歇到比赛还剩下4分钟的时候才上场,登场没多久他就成为了场上的焦点。琼斯站在距离三分线还有两步远的地方,在艾伦的防守下强行出手,将超远距离的三分球投入,比分变成了113-101,广东彻底锁定胜局。

上赛季的总决赛,广东外援帕克将新疆外援艾伦彻底打爆,而这场比赛,琼斯的表现也不逊于艾伦(18投9中得23分)。从进攻效率上看,琼斯还占据上风。最近3场比赛,琼斯反弹的势头明显,他连续3场比赛得分超过20分,最近3战场均21.7分7.3个篮板4次助攻,起到了一名外援应有的作用。也许,广东更换外援的计划将推迟进行。(船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