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李章洙:引进杨君不犹豫 不急定最后一名内援

2010年12月26日16:51羊城晚报谷正中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昨天下午进行的发布会上,广州恒大队主教练李章洙就引援工作进行了解释。

引入杨君毫不犹豫

对守门员杨君的引进,李章洙表示:“中超联赛与中甲联赛相比,比赛的激烈程度有很大差别,中超需要两名直接打主力的守门员。我们目前能打比赛的守门员只有李帅。守门员受伤一般不是轻微的拉伤,都是直接的冲撞。今年运气好,没有发生这样的事情。我在青岛队时,杨君当时只有21岁,我们一起共事过,很了解。我离开青岛后也关注着他,所以毫不犹豫地引进他。”

张琳芃和姜宁的位置

张琳芃和姜宁在国家队和俱乐部的位置并不一样。除了两人符合引援年轻化的目标外,在位置上李章洙是如何考虑的呢?

李章洙说:“姜宁可以打边后卫、边前卫和前锋。引进他就是为了加强边路的攻击力。张琳芃可以打后腰和中卫,也是考虑到他能打这两个位置。这两个位置也是我们最需要的。”

不急于确定最后一名内援

根据足协规定,一家俱乐部可以引进5名21岁以上的选手和3名21岁以下的选手。目前广州队只引进了4名21岁以上选手,最后一个名额如何确定?

李章洙说:“希望在联赛前能将第五个内援确定下来。但是,我们也不急于把这个事情办了。根据外援引进的情况,最后确定到底是要引进进攻或防守球员。”

外界称于汉超是广州队第五名内援人选,李章洙表示:“我很难说是还是不是。一切都有变数。我们引援在两个月前网上有炒作的,比方说北京国安的杨智、马季奇,现在一看,根本没有的事情。最后一个名额到底是谁?很难确定。”

大牌不会是问题

目前引进的四名球员都是知名球员。如何对众多的大牌球员进行管理,是外界关注的焦点。

李认为,从教练的角度看,队内不存在大牌小牌,“我不认为我们队里有大牌球员。球队的磨合不是一个方面的事情,教练和运动员都要努力,都有责任。只要教练与运动员相互努力磨合,就不会成为问题”。

内援的引进告一段落,那么外援转会的进展如何?

李章洙透露,曾有不止两个过去顶级的球星主动自荐,他们处在职业生涯的最后时期,不符合集团要求“有能力、年纪小”的要求,最后没有选择他们。他说,“联赛结束后,教练组在巴西和欧洲选了一个多月。我们是长期行为,引援要引像穆里奇这样年龄轻有潜力的外援。”

不过,他认为现在难度不小:“我们的目标球员,对亚洲足球不太了解,对亚洲足球没有信心,不愿意到亚洲。但是我们不会放弃,外援注册还有一个月时间,相信会有进展。”

他透露,引进外援的目标是中锋和中后卫,其次才是后腰。 羊城晚报记者 谷正中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