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曝恒大第五援再购国脚 若成亚冠目标指日可待

2010年12月26日16:06新闻晚报陈海翔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晚报记者 陈海翔 报道

昨天下午,在西方传统的圣诞节,广州恒大俱乐部扮演了一次“圣诞老人”的角色,他们不仅给广州球迷们带来了冯潇霆、张琳芃、姜宁和杨君四大国脚作为“圣诞礼物”,更是给卖出这四名球员的俱乐部送去了整整3000万元人民币的转会费。

在中国足球的历史上,当属上海中远当年一口气买下申花的申思和祁宏最为阔气,但这一次,恒大一口气买下四名国脚的引援力度无疑再次创下了中国足球的一个新高。据悉,他们还有意将第五个引援名额留给国脚曾诚,如果这一愿望得以实现,那么恒大将创造一个近乎奇迹的转会纪录,一个赛季买进五名国脚!

大手笔令人震惊

其实,早在恒大召开新闻发布会之前,转会市场上就多了不少与恒大相关的传闻, 杨昊、杨智、姜宁、张琳芃、冯潇霆、李玮锋等10多名球员先后和恒大扯上关系,其中多数是现役国脚。按惯例,年末俱乐部之间的转会不会很顺利,一般两家俱乐部都会在球员的转会价格上讨价还价很久,但这次在恒大挥舞的支票面前,一切都很顺利。昨天,恒大俱乐部召开新援见面会,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主教练李章洙以及两大新援杨君、冯潇霆出席了发布会。另两人张琳芃和姜宁因正随国足备战亚洲杯,未能到发布会现场。恒大方面表示,第5名内援目前尚不方便透露,同时表示下一阶段恒大将在外援的引进上下工夫。

在发布会上刘永灼谈到了与4名队员谈判的过程,他表示和4人的整个谈判过程都很顺利,并驳斥了每个球员的身价都高达千万、年薪过300万元的传言,表示恒大不是印钞厂,所有事宜都是根据俱乐部的需要进行的,但对媒体关心的4人身价究竟是多少一事,他却以商业机密为由拒绝回答。记者经多方核实后发现,4人的总身价超过了3000万元,令人吃惊。从韩国全北现代转会恒大的冯潇霆的转会费在1250万元左右,他是4名内援中身价最高的。其次是从上海东亚转会而来的国脚张琳芃,他的转会费是1000万元,从青岛中能加盟的姜宁身价在800万元左右。最划算的交易要数前国门杨君,他和天津泰达的合同将在今年底到期,李章洙不花一分钱就得到了这位昔日执教青岛时的爱将。

明年剑指亚冠

昨日,恒大俱乐部总经理刘永灼再次提到了恒大下赛季的目标:保六争四。

在大手笔引进四名国脚后,恒大俱乐部内新老国脚多达15人,显然,“保六”只是台阶,“争四”才是目的。虽然许家印在上赛季总结会上希望球队在明年“夯实基础、苦练内功”,但以恒大一贯的“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做到最好”的工作作风来看,他们对于2012赛季的亚冠资格应该是势在必得的。

展望恒大新赛季的阵容,可以说是国脚云集,后卫线孙祥、冯潇霆、张琳芃领衔,中场郑智、姜宁坐镇,前锋线则有郜林、穆里奇等悍将,主力阵容空前强大,甚至还要比中超传统豪门鲁能还要强出几分。如果还有强力外援加入,上赛季表现抢眼的李健华、吴坪枫、彭绍雄等人恐怕将很难挤进主力阵容。从目前的配置看,恒大新赛季门将位置上杨君将与李帅竞争上岗,两人都有国字号的经历。后卫线上,冯潇霆和张琳芃将锁定两个中卫的位置,左路有孙祥镇守,右路则是李健华,这可以说是一条国字号的配备。由于张琳芃还可以出任右后卫和后腰,郑智则可以包打整条中轴线,恒大若在中后卫位置上签下大牌外援也有更多的选择余地。

总而言之,恒大现在已经成为了中国足球当之无愧的银河战舰,明年的中超联赛,她的起航必将掀起惊天巨浪。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