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热火冠军防守冻结湖人 紫军80分=赛季第二低

2010年12月26日09: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圣诞大战”终于上演,迈阿密热火在斯台普斯中心以96-80大胜湖人。期待已久的圣诞大战,科比加索尔VS超级三巨头的巅峰对决,稍稍的令人有点失望。没想到湖人如此的“不堪一击”,在这样重要的比赛中仅仅得到80分,科比、加索尔打铁不断,完全无法与热火相抗衡。

在对于湖人失望的同时,也不得不感叹热火的强大,他们已经不是那支赛季之初17场比赛输掉8场的球队了,而是一支进入12月以来仅仅输掉一场比赛,一支能够豪取12连胜,最近15场比赛14胜1负的王者之师。而这其中的变化,很大程度是是由于他们的防守。

今天的圣诞大战,热火在客场从开场就反客为主拿出了极具压迫性的防守,使得科比、加索尔们极其的不适应。首节比赛科比和加索尔两大天王加起来居然10投0中,而湖人全队26投仅仅6中只有14分入账,这也是本赛季他们的首节最低得分。

热火依靠着出色的防守开场奠定了非常好的基调,接下来骄傲的卫冕冠军一直无法在对手的压迫性防守中找到感觉。半场只有38分入账,全场只得到80分,这也是他们本赛季的第二低得分。科比和加索尔在下半场的手感稍稍有点好转,但整场比赛分别16中6和17中8,湖人全队79投只有32中,40.5%的命中率和66.7%的罚球命中率均是赛季第三低。

本赛季湖人的场均得分高达104.6分位居联盟第六位,今天他们只有可怜的80分入账,在热火的窒息防守面前,湖人华丽的进攻完全被限制了。圣诞大战也因此从开场就纳入了热火的节奏之中,在詹姆斯韦德们侵略性的防守下,不停的抢断或者保护下后场篮板发动快速反击,而湖人在自己的主场完全被打蒙了。

其实赛季之初热火的防守并不理想,内线抵挡不住对手大个子的冲击,外线也难以限制突破,开赛9胜8负的糟糕表现后,才痛定思痛改善防守。他们效仿美国国家队的打法加强防守的压迫性,韦德、詹姆斯的外线注意对于油漆区的保护,增加防守伸缩性,而在中锋改用大Z并引进丹皮尔加强高度,外线开始重用查尔莫斯提升抢断能力和反击的速度。

为了鼓励球队的防守,热火的主帅斯波尔斯特拉甚至表示只要能够防下来,进攻端他们可以随意的个人发挥。接下来的热火马上发生了质的变化,12连胜是最好的证明,而在今天与湖人的比赛中,他们更是将防守发挥到极致,让卫冕冠军在家门口颜面扫地。防守才能赢得总冠军,迈阿密看起来已经找到了通向总冠军之路最重要的一把钥匙。

(迪卡尼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