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湖人替补再成短板 不赢热火板凳何况小牛绿军

2010年12月26日09: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清晨6点,NBA圣诞大战正式揭开序幕,迈阿密热火奔赴斯台普斯中心挑战洛杉矶湖人。此战前热火战绩为22胜9负,而湖人则为21胜8负。在本场比赛中两队的替补都只能被视为配角,不过整体来看,热火的替补们仍旧在控盘方面远胜对手。最终热火96-80大胜湖人,赢得了这场重要的比赛。

究竟是我们太轻视热火的替补,还是热火的板凳球员们在三巨头身边开始变得更加明白自己的定位,在一场如此关键的比赛中取得大胜,现在看来似乎都不是非常重要了。从投篮命中率来看,热火替补们显示出了他们的糟糕手感,不过有趣的是即使在这种情况下,他们依然在净胜分方面胜过对手,这多少有些让安德鲁-拜纳姆和香农-布朗领军的湖人替补席有些情难以堪。

伤愈后的拜纳姆在内线显得似乎笨拙起来,他昔日的那种在篮下的灵性如今看上去仿佛消失殆尽,虽然投篮命中率仍然不错,但是却并没有真正杀伤对手的内线。而布朗尽管外围偶尔也能投中一些提升球队士气的好球,可这位进攻能力终究有局限性的后卫在第四节的一些出手失准仍旧没有令球队力挽狂澜。至于史蒂夫-布莱克和马特-巴恩斯这些赛季初曾经给人留下惊艳感觉的新援,似乎就更不能给球队什么帮助了。

在这个赛季开始前,人们清一色的称赞湖人强大的替补战力,而几乎众口一词的质疑热火的板凳阵容。而在本赛季刚刚开始的时候,双方之间显露出来的差距也显而易见。不过热火方面的替补们随着赛程的进行,他们彼此之间有了更好的磨合,球员们越来越熟悉自己的定位。而另一方面,由于湖人的赛程逐渐变得艰难,而球队伤病又有所增加,替补球员们在本赛季集体呈现出高开低走的趋势。双方一正一反与预期背道而驰,到今天基本战成半斤八两,自然也不足为奇了。

当然比起热火以马里奥-查莫斯领衔的纯角色球员,湖人方面可能还在期待拜纳姆的状态恢复,而拉马尔-奥多姆也可能在不久后回归替补席。这支紫金军团赖以为傲的第二阵容依然有提升的空间,他们本场比赛的落魄更多的也是因为实在和对方的球星对位中差距过大导致。可是如果连热火的替补都打不过的他们,又怎么面对马刺和小牛这样目前在西部领跑的强队的替补阵容,又怎么和凯尔特人和魔术这些板凳席极其深厚的雄师对决呢?(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