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查莫斯成热火最大惊喜 三分强硬回击科比劈扣

2010年12月26日09: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NBA年度重头戏圣诞大战如期上演,其中最受球迷关注的当属勒布朗-詹姆斯、德维恩-韦德克里斯-波什领衔的迈阿密热火作客斯台普斯中心迎战科比-布莱恩特坐镇的洛杉矶湖人,最终,热火队以96-80战胜了湖人,笑到了最后,不可否认的是,赢球最大功臣当属三巨头,但与此同时,热火队替补尖刀马里奥-查莫斯在比赛中也表现得相当出彩,可谓是圣诞大战最意外的搅局者。

虽然作为替补球员登场,但是查莫斯还是砍下了13分,虽然外线投篮命中率不足四成,但不可否认的是,每当热火队外线需要有人开火的时候,你总能看到他的身影,这就是他的价值之所在。从三巨头组成的那天开始,便有人始终对他们抱有两大疑问,首先是内线的防守软肋,其次就是外线的射手火力。本来迈克-米勒的加盟使得热火队外线看似实力强大,但实际上则是米勒的伤停,使得热火队在外线几乎陷入了全线哑火状态,詹姆斯和韦德外线均不是十分靠谱。但随着赛季的逐渐深入,查莫斯挺身而出,令人眼前一亮。而今天的比赛就是最好的证明。

虽然是控卫后卫的位置,但是由于詹姆斯和韦德均是持球型球员,如此一来,便使得查莫斯更多时候习惯了无球跑动,然后等待着队友的炮弹输送,而这和他的技术特点正好不谋而合,阵地组织进攻本来就不是他的擅长之所在,在这样的战术体系下打球,对于查莫斯而言,如鱼得水。查莫斯全场比赛得分几乎如出一辙,全部来自于队友的助攻,尤其是詹姆斯,本场他投进的三个三分球,全部来自于詹姆斯的妙传。这其中,第二节比赛前半段他在外线对于科比劈扣的回应最为精彩。彼时,湖人队科比刚刚在篮下接到奥多姆的传球之后,单手劈扣得手,使得湖人士气大振,而此时热火队极需要外线的进攻火力,詹姆斯持球挺进内线,而此时的查莫斯在外线已经做好攻击准备,詹姆斯炮弹送到,查莫斯张弓搭箭,辕门射戟。

在此前热火队12连胜的过程中,查莫斯场均可以投中1.6个三分,这预示着每场比赛,热火队外线都有一个稳定的火力点,一旦对方防线收缩,这便给了查莫斯表演的机会。在一支拥有詹姆斯、韦德和波什的超级球队里,查莫斯的任务很简单,接球就投,将球送进对方篮筐,任务完成。如果查莫斯继续坚持的话,距离首发位置,为时不远。(胡氏原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