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平两圣诞纪录无用 93中34一碰热火他就萎

2010年12月26日09: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科比平两圣诞纪录湖人却惨败

科比平两圣诞纪录湖人却惨败【点击欣赏比赛组图】【技术统计】【NBA首页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2010年圣诞大战正式打响,湖人和热火的对决无疑是本次圣诞大战的焦点戏,最终湖人以80-96惨败对手,其中科比在这场比赛里拿到17分7次助攻6个篮板,他的圣诞大战出战场次和三分命中数都追平了NBA纪录,但是结果却令人失望。

科比之前职业生涯里和迈阿密热火打过3场圣诞大战,在这三场比赛里,湖人无一例外负于对手。2004年湖人圣诞大战碰热火,科比见到重回斯坦普斯中心的鲨鱼杀红了眼,30投12中揽得42分;2005年OK恩怨在圣诞节延续,科比又是30投12中,虽然拿到37分,但是球队收获得仍然是一场失利;2006年飞侠和韦德展开紫金之巅对决,科比全场17投4中只得到16分,和韦德的40分相比,飞侠不但输了数据,也输了比赛,堪称哥哥有泪心中流。

这是科比第13次圣诞大战,追平了约翰尼-格林、厄尔-门罗以及多尔夫-谢伊斯,成为了NBA历史上出战圣诞大战最多的球员,于此同时科比全场比赛投中了一记三分,就此追平了史蒂夫-纳什(11记三分),成为NBA历史圣诞大战三分命中最多的球员,而他全场得到17分,职业生涯圣诞大战一共拿到321分,继续捍卫圣诞大战总得分榜第二的宝座,距离历史圣诞大战得分王——奥斯卡-罗伯特森(377分)又近了一步。

但是一系列纪录和飞侠职业生涯的圣诞大战轨迹却不成正比,按道理说,飞侠一出,鹰隼试翼,百兽震惶,然而在这13次圣诞大战中,飞侠鲜能打出双赢的表现,此前科比在3度对阵热火的比赛里一共只有77投28中,加上本场的16投6中,飞侠在四场对阵迈阿密的比赛里一共仅有93投34中,命中率只有36.5%。

从本场过程看,飞侠持续低迷,和上一场对阵雄鹿如出一辙,湖人全队根本无法找到状态,而科比也无法快速进入状态,他的前6次投篮全部打铁,在第二节开始后才命中第一球,如此不给力的表现显然无法带动球队,和热火三巨头的疯狂相比,科比郁闷至极,他在比赛中情绪多次失控,急躁异常,看来这场比赛真的不属于他,在过往的赛季里,当对手激怒飞侠时,黑曼巴蛇会憋足了劲用行动给予还击,而如今的科比,只剩下了用嘴还击,在行动上,他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如此经典对决的结果令人失望,正像科比此前所说:“上赛季我们就在圣诞大战上受挫,但是最终夺得了总冠军,这场比赛证明不了什么。”但是考虑到湖人如今的状态,如果他们还不能走上正轨,那么三连冠或许就真得成为疑问了,还记得1999年的圣诞大战么?当时飞侠正是力助湖人击败卫冕冠军马刺,最终首次登上了冠军奖台,有时候这种“证明之战”奠定的是一种基调,显然,这一次,湖人彻头彻尾倒在了热火脚下,科比无话可说。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