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圣诞大战 > 正文

徐济成:湖人患上节日病 皇帝不三双就没打球

2010年12月26日08: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NBA圣诞大战陆续上演,洛杉矶湖人主场对阵迈阿密热火。著名评论员徐济成做客央视体育频道,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徐济成表示湖人患上了“节日病”,而人们现在对勒布朗-詹姆斯是用另外的标准在衡量——没得30+分或没拿三双就没打球。

在首节进行到5分37秒时,马特-巴恩斯抢到进攻篮板补篮得手,徐济成点评到:“现在巴恩斯是湖人最好的角色球员,他就是小版的阿泰斯特。当湖人要用坦克的时候就上阿泰斯特,要用装甲车的时候就上巴恩斯。或者可以说成湖人不但得到了阿泰斯特,还没失去特雷沃-阿里扎。”

首节中段詹姆斯命中两记三分,并助攻波什得分,带领热火将比分反超过来。徐济成点评到:“詹姆斯是当今联盟当中,把身高、速度、力量和技术结合得最好的球员。此前也有这样一个球员,查尔斯-巴克利,他很好地结合了速度、力量和技术,但是他没有身高优势。”

在上半场临近结束的时候,徐济成对热火的三巨头进行了点评,他说到:“有一种力量叫詹姆斯,有一种速度叫韦德,有一种霸气叫波什,有一种激情叫圣诞大战。上半场有我们期待的圣诞大战,比如韦德、詹姆斯和科比这些巨星的个人的展示,也有阿泰斯特搂詹姆斯的添料。”

在中场休息的时候,徐济成点评到:“抛开一切节日因素,这是一场防守大战。很显然热火是为这场比赛做了充分准备的,在开场让奥多姆暴扣得手后,他们就展现出了总决赛级别的防守,特别是第一节的后6分钟。而湖人这边的科比等人都没做好准备,只有奥多姆做好了准备。”

在第三节还剩1分19秒的时候,詹姆斯单干左翼45度出手命中三分,球进后24秒的时间也到了。徐济成点评到:“现在人们对詹姆斯是用另外一个标准在衡量,詹姆斯一场比赛不拿到30多分,不打出个三双,那么就仿佛是他没在打球一样。”

在第四节最后阶段,翻盘无望的湖人又出现失误,徐济成说到:“湖人今天真是过节,患上了节日综合症。”此后科比篮下完成打三分进攻,徐济成说到:“今天科比的状态来得有些晚,他的个人进攻有些问题,也没能带动起球队的进攻。今天是湖人自己的进攻出了问题。”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