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湖人头号灭火器失灵 洛杉矶神塔遭热火强拆

2010年12月26日08: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洛杉矶湖人在斯台普斯中心迎战迈阿密热火。保罗-加索尔在第一节7投0中颗粒无收,尽管从第二节开始状态有所回升,最终得到17分和8个篮板,但仍未能阻挡湖人以80-96不敌热火

打蛇打七寸,想要击败热火这种级别的劲旅,就要抓住他们的软肋痛击。热火拥有韦德和詹姆斯,外线火力与湖人不相上下。湖人的优势在内线,热火篮下几员战将都有明显的缺陷,大Z和波什攻强守弱,丹皮尔只会防守,进攻全靠捡漏。加索尔是攻守兼备的内线杀器,是湖人镇压热火三巨头的头号宝塔。

与赛季初期相比,加索尔近来的表现有些平淡,这与湖人有意保护加索尔的身体状态不无关系,毕竟在拜纳姆休战期间,加索尔体能消耗过大。加索尔是三角进攻的轴心,他打得行云流水,湖人的战术执行将水银泻地,赢球如探囊取物。一旦加索尔发挥欠佳,湖人就会陷入困境。今日湖人死磕热火,紫金军需要加索尔在这种重磅比赛中释放威力,成为洛杉矶的“灭火器”。

热火显然有备而来,他们采取了收缩的防守策略。一旦加索尔拿球,热火就会压缩防线,一位大个子顶住加索尔,外线球员进行干扰式包夹。加索尔在包围中进攻受阻,个人投篮空间狭窄,由于热火外线轮转迅速,加索尔难以利用包夹向外围输送炮弹。第一节比赛战罢,加索尔的数据是丑陋的7投0中,得分吃了一个大大的鸭蛋。在加索尔的拖累下,湖人首节的投篮命中率只有24%。

从第二节开始,加索尔有意提到高位拿球,减少在低位硬碰硬。不过热火依旧坚持收缩防守,湖人球员难以获得空切的良机,加索尔的策应分球效果并不显著。由于持球位置距离篮筐较远,加索尔的个人火力也无法充分释放,虽然命中率有所回升,但难以持续的给热火造成杀伤。

拜纳姆伤愈不久,奥多姆要与波什对抗,科比则要与韦德纠缠,加索尔作为湖人的强点,被热火凶悍的防守冻结,湖人的优势化为乌有,不得不吞下一场苦涩的败仗。遭遇顶级强队如何解放加索尔,这是湖人本赛季卫冕的一道难题。(硬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