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韩短道速滑教练操纵比赛被捕 荒谬定奖牌归属

2010年12月25日22:04长春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足坛的反黑风暴仍在进行中,韩国体育的名牌项目——短道速滑也传出了教练操纵比赛的丑闻,韩国体坛将掀起一场警方介入的反黑风暴。

据韩国媒体报道,今年4月,因选拔国家队选手过程中存在黑色交易,李政洙等2名运动员遭受到惩罚,韩国冰联全体成员被辞退,之后又掀起“整风运动”。不过仍有教练顶风作案,首尔地方警察厅日前发表声明:在今年三月举行的短道速滑大赛中,出现了多名教练操纵比赛的丑闻,警方已经拘捕了14名涉案教练。

今年2月中旬,李某(45岁)等14位短道速滑教练汇聚于首尔松坡区韩国滑冰联盟附近的咖啡馆。他们的目的是选出3月初举行的“城南市长杯滑冰大赛”男子高中部短道速滑比赛的冠军。

在他们所教的高三应考生中,总计有11名学生缺少在升学考试中所需的全国大赛获奖经历。李某等计划让低年级选手们在预选赛中弃权,使这些学生获得奖项。1至3名等排名则由教练们聚在一起用石头剪子布的方式决定。随后,告知学生们他们已决定出的排名,并指示学生们以该排名进行比赛。甚至还不忘说“因为会有颠倒胜负的事情发生,所以不要超人”。被他们如此操控的比赛结果的有500米和1000米等4个项目。实际上,大赛当日产生的冠军与教练们用“石头剪子布”决定的排名一样。

12月23日,首尔地方警察厅广域搜查队表示,李某等14名教练被检举后,已经以涉嫌妨碍业务对主导操控比赛的李某提出事前拘留申请。李某是奥运会金牌的功臣之一,并曾应邀作为某家电视台的解说员。现在警察厅已对参与操控比赛结果的宋某(36岁)等13名教练以同样的嫌疑进行了不拘留立案。

据警察厅表示,李某等担心自己指导的应考生们在升学考试时会取得不理想的成绩,从而导致报名的志愿生人数减少,所以策划了上述犯罪行为。

(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长春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