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深圳晶报:高洪波选球员就是选配偶 该佩服

字号:T|T

我原以为没几个人关心中国足球了,没想到多哈亚洲杯的这份名单,居然在网上引起一堆口水,为了张三李四王二麻子的落选争辩。

王侯将相,宁有种乎?我在甲A和中超的球场边上东奔西跑了9个年头,也没看出到底有谁是罗纳尔多。那些大牌在场的时候,中国队没踢出个啥玩意。倒是赶走了那些脾气古怪的所谓大腕,国家队的更衣室里不再有刺头,相互之间的传接配合就热情无私了许多。在和谐的工作环境下,国足静悄悄地踢了几场好球,比如3∶0胜韩国、3∶0赢勒沃库森、1∶0胜法国。

孙红雷在《非诚勿扰2》里说,婚姻怎么选都是错的,长久的婚姻都是将错就错。从中国足坛选择23人,再怎么选也都会被人认为是错的。既然如此,还不如挑选死心塌地跟着主教练卖命的人,毕竟他们与其他人的实力也没有本质的区别。高洪波在职业足坛浸淫多年,他很清楚某些球星“为国效忠”的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他的标准就是“非诚勿扰”,国家队不是伪大腕们耀武扬威的舞台,不是挽救人气的镀金炉,而是老老实实卖命的敢死队。

这种选人标准,像极了他年轻时追求自己的伴侣。高洪波没有痴迷绝色美女,而是选择贤妻良母。用资深体育记者朱挺的话说,高夫人程卫谈不上美艳,但是眉清目秀、简单朴素、温柔体贴。程卫与高洪波是中学同学,她的父亲程世春曾任中国男、女篮总教练,以及北京市体委副主任。一路走来,程卫成为高洪波的贤内助。所以,我们应该相信高洪波看人的眼光。(吴邦)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