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又是一年圣诞大战将至 看皇帝怒吼飞侠高飞

2010年12月25日09:59汉网-长江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NBA圣诞大战时刻,今年NBA联盟安排的比赛,绝对是球迷们最想看到的小皇帝VS小飞侠。对于参与圣诞大战的主角们而言,这可并不见得是幸福的事——这一天本该是陪家人过的。当然,对中国球迷来说有些早,虽然早上6时确实太早了,但这是一场火星撞地球般的对决,肯定相当给力,也值得大家期待。

飞侠:我爱圣诞大战

要谈论圣诞大战,首先要抛开联盟利用圣诞大战吸引眼球理由不说——这是一定以及肯定的。但就比赛本身,绝对也值得一看。詹姆斯VS科比,这绝对是当今NBA最给力碰撞,是喜欢NBA的球迷绝对没有理由错过的比赛。

今夏刚刚加盟热火的小皇帝跟科比并列今年圣诞大战的两大主角,当身披24号球衣的科比碰上身披6号球衣的詹姆斯,无论何时何地,这都是一次激动人心的对决,而以他们今时今日的实力和气势,加上圣诞大战气氛的衬托,他们之间,将要演绎出怎样的电光火石,无疑成为了万千球迷最为期待的事情。

科比与詹姆斯之间,实在有太多太多的关联,一个是1996黄金一代的杰出代表,另一个是2003超白金一代的领袖人物。在许多人看来,科比是当今联盟无可争议的一号人物,而有同样多的人认为,詹姆斯早已确立起了自己的王者地位,但无论怎样,有一点可以确定的是,在后乔丹时代,此两大神人是最接近上帝的人,科比一次次打破由乔丹保持的最年轻纪录,而詹姆斯又一次次刷新科比刚刚创下的最年轻纪录,这或许就是NBA历史的一种承接,王者衣钵的一种传递。

“我爱圣诞大战。有很多球迷都在期待圣诞大战,它就像是一件礼物。我也曾经是其中的一员,期待魔术师和伯德,乔丹和尼克斯的精彩对决。能够为球迷送上圣诞大战,这很酷。”即将连续第11个圣诞节不能跟家人一起过的科比这样说,相比圣诞大战的氛围,科比并不太关心小皇帝,“他很棒,但这是圣诞节,这个节日属于大家。”

皇帝:我想待在家里

不过,小皇帝对于圣诞大战却是一百个不乐意,而且跟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不谋而合,两人都颇有怨言。

“你随便问问联盟里的任何一位球员,得到的答案都会是:我们宁愿在圣诞节不打球,”詹姆斯说,“在这一天里,我们都想跟家人一起待在家中。”这,或许是詹姆斯作为超级球星的烦恼,这个26岁的男人很是顾家,“我认为,圣诞节人们都更希望同家人在家里度过,而不是去打比赛,”詹姆斯说,“这并不是一个普通的节日,这显然是那种你希望清晨起床后跟孩子们一起打开礼物的日子。”可是今年,勒布朗和他的两个孩子只能在圣诞前夜进行拆礼物这一活动了。

不过湖人方面比詹姆斯惨很多,自从1999年至今,每一年的圣诞战都有湖人身影。对此,菲尔·杰克逊很不爽。

杰克逊说:“难道除了所谓的‘圣诞大战’外,这个日子对他们真的没有别的意义了吗?为了让电视机前的那些人高兴,我们不得不在圣诞节这天继续工作,我们能做的只是服从安排,竭尽所能地打好比赛。”

杰克逊对圣诞大战这个主意一向不感冒,在他看来,其他职业体育联盟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特意不安排比赛,这才是人性化的操作。杰克逊说:“我无法理解那些人到底是怎么想的,任何人都不该在圣诞节这天工作。我们本该坐在圣诞树下,看着孩子们往新玩具里装电池,而现在我们不得不把注意力完全放在比赛上。”

不过,杰克逊的愿望很难实现,圣诞大战不但不会消失,还有扩大化的倾向,近年来NBA已经把圣诞节的赛事从过去的一两场增加到今年的5场。 (彭杨)

圣诞大战太火了

票价涨了近三倍

今年的圣诞大战到底有多么火,看看门票价格就知道。据美国票务网站SeatGeek.com的数据显示,目前湖人与热火的圣诞大战球票均价为549美元一张,与湖人其他常规赛的均价相比,涨幅竟然达到281%。

根据票务网站的统计,截至美国当地时间12月20日,湖人VS热火的圣诞大战门票均价高达549美元,相比湖人本赛季其他常规赛场次的门票均价,涨幅已经高达281%。“最大的原因是热火。”该网站发言人本·凯斯勒表示,仅热火三巨头勒布朗·詹姆斯、韦德和克里斯·波什就给热火客场比赛的票价带来了 20%到70%的升幅。

除了圣诞大战外,湖人其他比赛的球票均价为144美元,联盟最高。在热火开局战绩8胜6负时,圣诞大战球票均价为507美元,而当他们随后取得12连胜时,票价随之涨了42美元。尽管湖人客场票价(110美元)比热火低(178美元),但凯斯勒表示这并不是说明湖人不如热火受欢迎,只是球迷想要亲眼目睹网罗三巨头的热火罢了。“湖人是二手市场最受欢迎的球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