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贾志刚:无姚明火箭飞得更高

2010年12月25日08:55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被宣布本赛季报废之后,火箭队实现了本赛季最多的四连胜。尽管没有哪个球员会说他们不再需要姚明,但是事情是大家看得到的,在确定没有姚明的情况下,球员们的发挥更好。更致命的是,过去的几个赛季都在反复地上演同样的一幕——姚明不在的时候,球队的战绩反而要好一些。

当然,现在就说火箭队能够杀入季后赛还早了一些,这支球队在最近的几个赛季都表现得起伏不定,不管有没有姚明。

为什么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火箭队的战绩反而更高?其实球员们已经说得很清楚,在有姚明的时候,他们要考虑怎样适应有姚明的战术,要考虑姚明的上场时间等等,总之,姚明在的时候,大家的注意力不是太集中,并且在转换角色之中迷失自己。而确定了没有姚明,大家反而能够摆正位置。

对于这一点,姚明也没有必要沮丧,因为他是代表了一种打法,他是个可以决定比赛胜负的球员,尽管胜率不是太高。

其实,姚明可以考虑换一种生活方式,不要把眼睛紧紧盯在球场上,就如不要把所有的体重都放在脚踝上一样。奥尼尔是他的榜样,这个大块头快乐地生活着,球场仅仅是他生活的一个部分而已。这个大家伙不仅唱歌,甚至去波士顿交响乐队过了一把指挥瘾。要知道,尽管在球场上他已经显得笨拙,可是在舞台上,人们还是很好奇这个巨无霸的“音乐脓包”的。

姚明也应当尝试一种新的生活方式了,他具有独一无二的幽默感,他只需要多一点笑容,就能在篮球场外找到另一块天地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