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约旦妖人恐打破16年纪录 这样培养敌人值不值

2010年12月24日22: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约旦妖人恐打破16年纪录 这样培养敌人值不值

国际赛场上 道格拉斯将给我们带来越来越大的麻烦

腾讯体育讯 场均20+10+6+4,这等数据怪物是哪路神仙?很遗憾,不是国内球员,是外援,而且还是亚洲外援!6轮比赛过后,约旦人达格里斯,打出了如此恐怖的表现。北京时间12月24日, 在山西队以108-97击败浙江队一役中,达格里斯全场抢下26分7篮板10助攻4抢断,再度打出全能秀。

6轮比赛,达格里斯总共得到133分,场均得分为22.2分;6轮比赛,达格里斯总共送出61次助攻,场均10.2次;6场比赛,达格里斯总共抢下36个篮板,场均篮板6个;6轮比赛,达格里斯总共抢断24次,场均4次;同时令人咋舌的是,达格里斯的命中率高的惊人,6轮比赛两分球与三分球的命中率都在7成以上。从任何角度来看,都是神级的表现了。

事实上16年以来,从没有任何一位后卫能像达格里斯这么全能。尤其是助攻上双,更是前所未见。刘炜无法做到,巅峰时期的胡雪峰无法做到,张庆鹏(微博)同样无法做到。更令人叹息的是,这家伙居然还是亚洲人,几个月后,他就得代表约旦队与我们在亚锦赛上碰面了。

倒不是说现年31岁的达格里斯能给我们的国家队带来多少恐慌,但至少在亚洲最高水平的联赛里,这名控卫确确实实提高了自己的水平。150年前魏源的“师夷长技以制夷”,今天却完完全全反了过来,也难怪某著名解说员曾担忧的表示:“CBA引进亚洲外援,有些养虎为患。”

这种言论固然有些小家子气,不过在目前的CBA赛场上,表现凶猛的还真不止达格里斯一人。黎巴嫩的归化球员弗罗曼,目前场均22.8分12.4个篮板5.4次助攻,其全能型在CBA所有内线外援里首屈一指。此外上海球迷喜爱,本赛季转投北京的阿巴斯同样进步明显,上赛季还是极品蓝领的他,本赛季进化成了全能大前锋,场均16分11.3个篮板,成为北京队的支柱之一。而无论是达格里斯,弗罗曼还是阿巴斯,都会在明年的亚锦赛上与中国队碰面。

在这样的表现面前,也难怪有人会隐隐担忧。其实话说回来,真正值得担心的还是国内球员的表现。目前场均得分榜上,前18位都是外援!篮板榜上,外援也垄断了前15位……与狼共舞不可怕,但若把狼喂饱了自己却仍原地踏步,这才是最可怕的。

杨威利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