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托米奇爽约布帅苦等拜塞克 门将助教曝新人选

2010年12月24日13:24《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贾岩峰报道 国奥第一期集训还没有开始,布帅的烦心事就一件接一件来了。先是得知了托米奇不能够跟他一起去土耳其,然后是拜塞克依然没有给他准确答复是否愿意继续追随他入主国奥。布帅仍然在等拜塞克,这位在申花辅佐了他一年的帮手是他的国奥团队中第一助教的首选。

托米奇跟妻子在周三一早登上了前往泰国的飞机,夫妻二人将在那里过完圣诞节和新年,直到1月3日才会返回北京。在原来的计划中,他们将在北京与布帅会合,商议一起去土耳其拉练的计划。然而最近事情发生了变化,陕西俱乐部并不同意派遣托米奇到国外参加国奥的拉练,因为俱乐部也会在1月13日集中,开始新赛季的备战工作,如果托米奇走了的话,俱乐部的训练工作就没人做了。“虽然答应了足协让托米奇到国家队帮忙,但必须是以不影响我们俱乐部备战工作的前提下才能进行的”。

记者联系到了托米奇,他说:“能够成为国字号队伍的教练组成员,是我一直梦寐以求的事情,能够成为布拉泽维奇的助手,更是我毕生的荣幸。但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信用,我跟陕西俱乐部有约在先,所以我必须要保障俱乐部的工作。我听说,这次的国奥队不会搞太长期的集训,而且也不会经常出国,在国内期间我会适当的抽时间过去,不过肯定要跟联赛日程间隔开,这个怎么解决,就要看俱乐部跟足协怎么沟通了。”托米奇在电话中对记者说道。

老布决定最后给托米奇的定位是“顾问”,他知道了托米奇不能够长期在国奥工作后,从克罗地亚足协选了一位守门员教练,在国家队工作过,还是欧足联守门员教练的讲师。但是现在他不太方便透露名字,因为这个教练还没有完成辞职和工作交接,一旦公布可能会有一些麻烦。

上周末,拜塞克与青岛中能进行了谈判,但没有取得进展,中能已经将选帅的主要目标定为了韩国的朴恒绪。随后,记者本周一联系上了他,他说,自己一切很好,还没有做好下一步要去哪里的决定。“我从来没有故意拒绝申花而选择别的俱乐部的意思。到底怎么回事,别人不清楚,我和申花俱乐部肯定都是很清楚的。”除此之外他还透露,自己依然想能够在中国独立执教一个赛季,因为还有中超球队向他发出邀请,如果双方谈不拢,他会回到布帅身边去执教国奥。“想好这一切我还需要一些时间,毕竟我更习惯于每天带队训练,每周都打比赛,作为国字号教练空闲时间太多了,所以我首选还是执教俱乐部。”

拜塞克首选俱乐部,老布的首选却仍是拜塞克。布帅仍然在等。近日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他已经找到了适合接替拜塞克的人选,但是他还是希望拜塞克能够重新回到他的身边,毕竟拜塞克是最了解中国足球的,而且跟他在申花一个赛季的合作很愉快。布帅在得知自己入主国奥的初期,并没有第一时间宣布他会带着原申花的教练班子一起赴任,最初让很多人误解他是不管跟自己同甘共苦的助手了,可实际上布帅更多的是出于对拜塞克个人意愿的尊重。因为拜塞克本身就是主教练,但是为了师徒之情做了自己一个赛季的助手,老布知道拜塞克很想独立打拼,而且老布当初一心想着申花会留住拜塞克,所以才没有第一时间邀请拜塞克进入国奥教练组。

中国足协留给布帅确定助手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不管老布如何舍不得拜塞克,等国奥到了土耳其拉练的时候,他身边一定要带来一个外籍助手,“如果我硬要他跟着我,他会跟着我,但是我需要的是他心甘情愿死心塌地。”布帅跟记者说道。不过,老布也准备了一些其他人选,如果拜塞克届时无法成行,那么将会启动第二套方案。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