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繁忙大郅打完亚运战联赛 与队磨合靠以赛代练

2010年12月24日09:52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赛季至今已经战罢五轮,而事实上,大郅跟球队的磨合并不充分,惟一的办法就是以赛代练。

时间确实挺赶的,打完亚运会就回八一队报到了,大郅说,今年球队在人员和打法上都有了一些变化,还需要通过以后的训练和比赛去磨合。

亚运会结束后,大郅马不停蹄赶往红山口报到,中间没有休息,跟球队也就合练了一个礼拜,虽说大郅在八一队效力多年,可球队的情况每年都在变化,一方面大郅需要重新适应,更重要的是队友也要抓紧时间跟他磨合。

比如新兵韩硕,他之前跟王治郅打球的机会并不多,也就是在国家队呆过一段时间。说起新的球场搭档,韩硕满是称赞。

郅哥实在是太全面了,跟他一起打球还是比较容易的,韩硕如此评价王治郅,不过,在一些细节方面我还得下点工夫,总而言之,就是慢慢去培养我们之间的默契吧。

另一方面,大郅刚刚打完广州亚运会,身体和心理上都处在一个疲劳期,场场打满40分钟并不现实,所以,球队已经在尽量限制他的出场时间了。

大郅一年参加了两个大赛,对他来讲消耗非常大,紧接着联赛就开始,基本没有调整时间。我们只能在联赛期间给他调整,阿的江说,但是有些时候需要他在场上,我们尽量在训练中给他时间去调整。

上一场和吉林队的比赛结束后,因为是主场作战,第二天,大郅等老将放了一天的假,去泡了一次温泉。阿的江说:考虑到大郅连续打了四场,周一就给他时间去调整一下。

前面四场比赛,大郅场均出场35.5分钟,虽不算短,但比上赛季还是少了3分钟。同时,大郅的出手次数也有了下降,场均少了4.2次,他把更多的力气放在防守和助攻上面。大郅场均贡献10.3个篮板、3次盖帽、2次助攻和2次抢断。

看见队友打得风生水起,大郅还是挺开心的:他们打得挺不错的,比赛就是这样,每个人都多分担一些,比赛也会轻松一些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