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新快报:冯仁亮难逃停赛 有利益就有年龄门

2010年12月24日07:53金羊网-新快报叶慧我要评论(0)
字号:T|T

超龄,在中国足球历史上可是有着深远的背景和深厚的历史沉淀,最新被曝光的冯仁亮甚至算不上是冰山一角。

关于中国球员年龄的问题,跑足球的记者都心中有数。每年拿到新赛季的联赛秩序册,大家都会发现一些“秘密”:A球员在去年秩序册的生日是××××年4月28日,到了今年就变成××××年8月28日;B球员今年是1972年×月,然而翻查前一年的秩序册,他的生日却是1971年×月。

更搞笑的段子是关于山东鲁能的:在1999年甲A联赛秩序册上,山东鲁能的26人名单中,有25人是出生在某年某月的1日,更有5人是在元旦当天过生日,以至于业内曾流行一句话:想进山东队,不仅要能踢,还得是建军节、劳动节或者国庆节出生的,元旦过生日的入选机会更大。

年龄门为何屡禁不止?原因其实很简单:哪里有利益,哪里就有年龄门。虚报年龄,以大打小,归根到底就是为了出成绩。无论是地方队还是国家队,因为参加重要的比赛所取得的成绩往往和上级领导的政绩挂钩,因此为了追求比赛的成绩,确保“完成任务”,最便捷的办法就是采取一些不正当的竞争手段,其中招几个超龄球员修改年龄后参赛就是最常见的做法。

记得过去几届全运会足球赛,虽然是同一年龄组的比赛,广东球员比其他对手明显要矮小,身体力量也不是同一级别的,对抗起来倒地的多半是广东球员,是广东球员的营养不足?还是选材出了问题?当笔者就这个问题和广州不少从事青少年足球工作的教练交流时,他们只能唉声叹气,“我们只能确保自己两袖清风,但对手呢?没人敢保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