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2010九大唏嘘事件:法足闹兵变 张怡宁或退役

字号:T|T

法国队闹兵变

12年从强队到笑柄

1998年,法国队本土世界杯夺冠;

2010年,法国队员南非集体闹兵变,早早出局。

如果法国队没有内讧,这支走出了普拉蒂尼、齐达内、德尚等巨星的球队,也许不会在南非造个灰头土脸,郁闷而归。

纵观法国队的南非世界杯之旅,简直就是一个笑话。

一群天才球员,没有用他们的技战术给球迷奉献精彩的比赛,反倒是留下了大把的茶余饭后的谈资。阿内尔卡被开除引发了罢训等一系列连锁反应,这样的球队,小组就出局也许是最好的结果。

法国队,也许你不知道,当你灰头土脸地从南非世界杯上出局时,球迷欲哭无泪。这一次,你的行为让我们彻底无语。

意大利变菜鸟

4年从冠军到弱旅

2006年,意大利在德国世界杯成功捧杯;

2010年,仅仅4年,卫冕冠军小组倒数第一遭淘汰。

如果意大利队走出世界杯小组赛,他们的防守反击就会有了用武之地,至少不会落得被球迷怒骂“最差卫冕冠军”的境地。

四年前的世界杯,意大利凭借出色的防守最终夺冠,而四年后,防守不再稳固,进攻也不犀利,因此,小组赛后蓝衣军团就回家了。看着夸利亚雷拉那止不住的泪水,许多球迷的心都是震颤的。

意大利队,也许你不知道,当你流着泪离开南非世界杯时,我们的眼泪与你同行。

萨马兰奇离去

9年从申奥到告别

2001年7月13日,萨马兰奇宣布北京主办2008奥运;

2010年4月21日,萨翁因病逝世。

如果萨翁没有去世,他也许会亲临广州的亚运赛场,再次为中国体育加油呐喊,再次见证中国体育的辉煌。

对于我们来说,萨马兰奇的角色不仅仅是国际奥委会前主席,这位老人更是我们的老朋友。他一直支持中国体育的发展,奥运会能在北京举办,与他的大力支持不无关系。可惜,萨翁走了,从此以后,我们只有在影像资料中才能看到他那慈祥的双眼。

萨翁,也许您不知道,当您向这个世界说再见时,黑色成了体坛的主色调。

陈镜开去世

1956年6月7日,陈镜开首次打破世界纪录;

2010年12月6日,陈老在广州逝世,享年75岁。

54年从破纪录到离开

如果陈镜开老人没有离开,也许很多人都不知道他是新中国第一位打破世界纪录的运动员。

陈镜开曾经10次打破举重世界纪录。最让国人骄傲的是,陈镜开于1956年6月7日的中苏举重友谊赛中,以133公斤的成绩打破了美国运动员温奇保持的56公斤级挺举世界纪录,就此成为中国第一个打破世界纪录的运动员。陈镜开老人培养了很多优秀运动员,尽管他离去了,但我们会永远记住这位老人做出的贡献。

陈老,也许您不知道,当您带着一大串荣誉离开时,我们在心里由衷地对您表示尊敬。

张怡宁或退役

2年从金牌到淡出

2008年,张怡宁北京奥运会夺金牌;

2010年,传出怀孕消息,与赛场越来越远。

如果张怡宁没有淡出赛场,那么如今的她会继续以女乒领军人物的身份,带领队友在世界大赛上拼杀。

不久前,张怡宁怀孕的消息传了出来,她再回赛场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了。为何到现在张怡宁还没有发表退役声明?也许是她不舍说出再见这两个字吧。

张怡宁,也许你不知道,当你游走在退役的边缘时,等待让我们如此心焦。

女羽丢尤伯杯

12年从称霸到失利

1998年,女羽尤伯杯夺冠;

2010年,已六连冠的中国队最终无缘七连霸。

如果女羽没有输给韩国队,拿到了尤伯杯,如今的她们也许正躺在“七连冠”的功劳簿上沾沾自喜。

中国女子羽毛球队在尤伯杯决赛中以1:3负于韩国队,七连冠梦碎吉隆坡,爆出了尤伯杯历史上的最大冷门。

第一次参加尤伯杯的新秀王仪涵(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马晋(微博),为年轻付出了代价,这也是中国年轻队员为成长付出的代价。多数队员心理素质脆弱,未能及时在备战中防患于未然,这些也给教练们提了个醒,今后在训练中除了技战术的提高外,还不应忽视心理因素的调整。

中国女子羽毛球队,也许你们不知道,当你丢掉尤伯杯时,我们是如此的不习惯。

金德降入中甲

4年从出走到降级

2007年初,金德从沈阳出走;

2010年11月6日,金德从中超降入中甲。

如果金德没有降级,他们现在会积极地备战中超,而不会球员四散转会、转卖之声四起。

今年,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是改头换面的一年,但对金德来说,却

是黑色的一年,这支球队终于和中超说再见了。

分手总是痛苦的,金德如此,辽沈球迷更是如此。想当初,金德远走长沙,辽沈球迷已经痛了一次,而几年后,我们又再伤心一回。明年的中超,我们无法再畅想“德比”,金德也只能在我们的祝福中,在中甲为冲超而奋斗了。

金德,也许你不知道,当你从中超版图上消失的那一刻,辽沈球迷的心是凉的,眼睛是湿润的。

女乒失世乒赛

17年从包揽到输球

1993年,中国女乒从朝鲜队手中抢回世乒赛团体冠军;

2010年,年轻的小将们输给了新加坡,无缘九连冠。

如果女乒在世乒赛上没有铩羽而归,那么“国球乒乓天下无敌”的声音会更加猛烈,这次的失败能否为我们敲响警钟?

在莫斯科世乒赛上,中国女队在没有张怡宁这样核心队员的情况下,不敌新加坡女队,九连冠的梦想破灭。失利不可怕,因为它可以激励队员把丢失的东西再夺回来。

中国女子乒乓球队,也许你们不知道,当你们在失杯后哭成泪人时,我们已将失利当成了你们再次辉煌的起点。

28年“烟斗教练”辞世

从顶峰到天堂

1982年,贝阿尔佐特带领意大利获得冠军;

2010年12月21日,“烟斗教头”离开了这个世界。

如果贝阿尔佐特没有离开,人们在1982年津津乐道的也许还是罗西和意大利的“混凝土防守”,而不是这位“烟斗教头”。

1978年世界杯上,贝帅带领年轻的意大利队拿到了第四名的好成绩。真正的辉煌出现在1982年世界杯上,贝阿尔佐特率队以钢筋混凝土式的防守,最终一举夺得了西班牙世界杯。从此,“混凝土防守”在全世界叫响。

贝阿尔佐特先生,也许您不知道,当你向这个世界挥别时,我们向你的足球哲学致敬。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