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魔兽”李晓旭恢复功力 辽宁盼盼仍不敌八一

字号:T|T

本报宁波电 记者李倩倩报道 昨日,辽宁盼盼虽然在宁波魔鬼主场以87:93不敌八一双鹿,不过本场比赛辽宁盼盼队的李晓旭却逐渐找回了状态,全场拿下14分16篮板(前8后8)1助攻1抢断。

在这场比赛中,辽宁盼盼的上半场打得相当不错。而更让辽宁盼盼值得欣喜的是李晓旭正在逐渐找到在新辽宁队中的位置。

李晓旭由于夏天一直随国家队一同训练比赛,而未能与今夏阵容变化很大的辽宁盼盼有机会一同磨合阵容。所以开赛以来,辽宁盼盼内线国产“魔兽”李晓旭始终没有恢复到巅峰状态,尤其是在跟球队的配合上和对自身的定位上。

不过本场回到内线的李晓旭终于发挥出了自己对篮板的控制力和防守上的实力,找到了昔日感觉,这对于内线外援缺乏进攻力的辽宁盼盼来说,无疑是喜讯。

王治郅的赛前热身跟其他的八一双鹿队队员不同,当其他队员都在场上做投篮的时候,王治郅在外籍体能师的专属陪同下,单独在场地的外围做着拉伸。

这会儿,辽宁盼盼的队员进了场地,李晓旭经过王治郅的身边时向正躺在地上抻腿的王治郅行了一个军礼,这一敬礼把王治郅给逗乐了。李晓旭是想借此表达对王治郅的尊重,王治郅在广州亚运会上的表现谁又能不尊重呢?

不过到了场上见真章的时候,俩人就没有如此客气了。

一开场,大郅便要硬吃李晓旭,这也造成李晓旭的犯规。下一个回合,王治郅继续右侧底线单吃李晓旭,不过李晓旭用身体顶住大郅,迫使王治郅只得选择跳投,而李晓旭当即给了王者大郅一记漂亮的盖帽,并紧接着抢下篮板球。随后八一双鹿队王中光上篮时,李晓旭再次送出火锅,只可惜被吹了干扰球。

这极大程度地增强了李晓旭防守上的自信心,他利用身体顶住大郅不让其往篮下靠,在大郅不持球时利用绕前不让大郅接球,都效果不俗,王治郅首节只得到2分,直到半场结束,也只有6分。

另外,回到内线的李晓旭完全掌控了篮板球,半场结束,拿到场上最高的9个篮板,这也是辽宁盼盼在两分命中率低于对手十几个百分点的情况下能在半场结束保持领先对手的原因。但郭士强在赛后评价李晓旭时说,李晓旭距离前两个赛季的状态还差得很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