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北航女排将重新起航 杨昊助理教练欲当老师

字号:T|T

本周末,北航女排将以新军身份参加今年的B组联赛。北航队中并不缺少明星脸,不过她们中最大的明星不是哪一名队员,而是助理教练——前国手 杨昊。在这里,杨昊正在为她的一个梦想而努力。“我希望能够在大学里做一名体育老师。”杨昊笑着说。

今年初告别了联赛赛场后,上学成了杨昊生活中的全新主题,也让她终于有充裕的时间在北京体育大学攻读体育训练与教育研究生课程。今年年底,杨昊已经基本修完学分,她也像一名普通学生一样,要寻找一个实习的机会。恰好,北航女排今年获得参加B组联赛的机会,于是双方一拍即合,杨昊以助理教练的身份加盟北航,而她在体能训练和伤病康复方面的经验对北航队征战联赛将是很好的帮助。

近日,北航队与北京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杨昊第一次以助理教练身份出现在大家面前。“我们这个赛季的目标,就是不能在B组垫底。”杨昊想了想,补充说,“我觉得我们也不会。其实这个目标也不低了,因为北航队毕竟是一支纯业余队伍,是一支学生军。”杨昊认为,自己能够成为一名大学生球队的教练员其实并不突然,而她也觉得这个工作挺适合自己的,因为她本就希望能够在大学里当一名体育老师,如果有机会带一带排球队就更符合她的本行了。

联赛新赛季马上就要开始,虽然杨昊已经在新岗位上跃跃欲试,但毕竟她的课程要到1月20日才结束。“联赛前期的一些比赛我可能就不跟队了,1月20日开始放寒假,时间上就没问题了。”对于自己学业方面的目标,杨昊笑着说:“首先还是研究生毕业。”不过,她最后还是加上一句,“希望我能够顺利毕业,并且有机会继续读博士!”(苏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