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足球》报:论CCTV转播乌龙的责任在太阳

2010年12月23日08:13《足球》报李桐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真是一块神奇的土地,你永远无法预知它将发生怎样的人间奇迹。

昨晚,如果您是一位喜欢凑热闹的球迷,刚刚打开电梯,准备做一名收看国足与马其顿热身赛的少数派,你会惊奇地发现电视画面中出现的是CBA;如果您像网上那位喜欢以“如果你爸爸不是比尔盖茨,难道你就不爱他了”来表达自己对国足赤子之心的铁杆,在吃完饺子后一早打开电梯,您是否会在消磨了悠长的广告时间与刘姓国嘴的絮絮叨叨后,悲哀地发现自己的热情在2010年的冬至夜显得很多余且异常的SBA?

一场国内转播让国足变身CBA,央视与观众开了一场国际玩笑。在中国足球的问题上,央视尤其擅长开这样的玩笑。几年前为助中国队小组出线,香港同胞倾力配合,结果国足因一位数加减法水平太低而辜负了中国香港队的一片盛情,当时担任解说的国嘴赛后和全国观众上数学课,并热情洋溢地畅想一场不存在的附加赛,一不小心就泄露了中国足球屡战屡败原来不是实力问题,而是智商问题。

你和我们开玩笑没关系,但请不要侮辱我们的智商。这一次,央视改和全国观众上物理课。临时被抓差解说CBA的刘星宇说转播信号出现故障是因为太阳黑子等天文现象造成的。以前国足输球,他们总喜欢说责任不在球员,在草;今日转播乌龙,他们说责任不在央视,在太阳。人间奇迹,与时俱进,一脉相承。

对于这一指控,太阳表示目前情绪比较稳定,帕瓦罗蒂开始咏叹:我的太阳。虽然离2012越来越近,但央视如此侮辱全国人民的智商,一小撮不明真相的观众还是要真诚地对五圈台说一声:我太阳。以前,我们流行说我草。你懂的。

被太阳了的五圈台为什么不转播国足今年的最后一战?我以为原因可能有两个:一、借住我们东边的那位太阳最新指示说就是“对于表现卑劣的国足,我们不屑转播”。当然,说这一支国足的表现卑劣是不公平的。在过去的日子里,他们打破了三十二年的恐韩症、赢了世界杯冠军法国,加上昨天靠着压哨点球赢了马其顿,他们最近保持了对东欧小国球队的全胜战绩。所以我继续给出理由二:今年初中国足球的起伏充分说明只要央视不转播,中国足球就创造人间奇迹,一旦恢复转播,中国足球立即回归正常。鉴于央视转播对国足的大规模杀伤力,为中国足球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所以他们放弃了直播。以上纯属揣测,如有雷同,全是巧合,追捕请勿跨省。

央视不直播除了助国家队赢球之外,也将中国足球惨淡人生的见证范围收缩到最小。昨晚的越秀山球场只坐了一千人,黄牛党以十五元低价抛售球票而无人问津。想想亚运期间国奥比赛场场都有两三万人观战,一切恍若隔世。有人将如此低的上座率归结于恰逢冬至大节。这又是一个责任在太阳的说辞。广东习俗中,冬至大过年是不假,但在我的印象中,很多年之前,即使春节假日,球市也同样火爆。所以,一切的理由都抵不过江湖名言:面子是别人给的,脸是自己丢的。如此而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