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弃播国足刘建宏微博道歉 江和平:纯线路故障

2010年12月23日07:48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訾言

22日晚,国足在广州与马其顿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同一时间,本轮CBA的焦点之战广东对阵新疆也在进行。经过权衡,央视五套选择了国足,出人意料的是,国足赛场的转播信号不争气,在磨磨蹭蹭半个小时后,最终央视转播不得不又回到CBA赛场上。

央视主持人刘建宏(微博)在微博中表示了无奈和道歉,网友“沙红斌”这样点评:“国足现身广州备战亚洲巅峰之战准备‘大笑江湖’,央视说‘让信号飞一会’,球迷等待良久得到一句‘非诚勿扰’!”

酒店选篮球 央视选国足

有趣的是,一周前当国足抵达东莞时,与CBA球队同住一家酒店,酒店接待方却只挂出了欢迎CBA球队的横幅,丝毫未理会国足,当时不少国足队员感叹足球影响力已不如篮球。

昨晚央视的青睐似乎要给即将征战亚洲杯的国足打气,没想到最终还是回到了CBA赛场上。CBA的焦点之战原定是14:30,临时改到了19:30,这也使得国足比赛与CBA焦点赛事撞车。央视果断选择了国足比赛,而将同时进行的广东东莞VS新疆广汇的比赛延播。19:30,足球主持人刘建宏和嘉宾徐阳准时出现,两人分析了10分钟的国足首发阵容后,电视上还没出现国足的比赛画面。无奈之下,刘建宏透露前方信号出现了问题,于是两人不得不继续聊些比赛之外的话题。19:55,两人突然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段广告。此后广东与新疆的比赛画面出现,这个时候第一节已经结束。

看观众总比看黑屏好

CBA这边,主持人还没有给观众道完歉,电视画面上又出现了亚洲杯的宣传片,此时几乎所有的人都认为,看来是国足的信号恢复了。让人遗憾的是,央视让大家看了一遍亚洲多名足球明星后,又回到了CBA的赛场上。现场的计时表显示,第二节比赛过了两分钟。在主持人再次解释道歉之后,篮球迷们终于可以安心欣赏比赛了。不料,意外又来了,电视镜头对准了球迷定格,而此时比赛正在进行。十几秒之后,镜头又回到了赛场上。主持人此时也是一头雾水了,“我们的信号又出现了问题,也许是太阳黑子的缘故吧。不过能看球迷总比看黑屏好。”经过短暂的调整,央视的转播终于稳定在了CBA赛场上。

网站、微博各显其能

与此同时,各大网站的文字直播也陷入了半瘫痪状态。本来后方编辑可以看着比赛,用文字给网友直播比赛,可是没了电视直播,后方“巧妇”们同样难为这“无米之炊”。好在各大网站还有前方记者在现场,偶尔能发回些现场情况。只是这样的文字描述完全谈不上直播,上半时进行了30分钟了,两大网站的直播还不超过20句话。

央视主持人刘建宏在20:06发出了关于转播国足的第一条微博,“匪夷所思,干电视20年,基本上能遇到的问题都遇到了,但像今天这样,平白无故就没有了信号,确实第一次。看来人真的要活到老,学到老啊。接到领导通知,一切都还在协调之中。所以,只能原地待命。”在国足下半时比赛开始后,一直无所事事的刘建宏又发了一条微博,“非常理解大家的心情,现在我还在演播室待命。如果不出意外,我们会在今晚安排录像播出。请大家耐心等待,再次说声,对不起啊。”至此,宣告央视直播国足比赛的计划彻底泡汤。

对于到底为什么无法直播国足比赛,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给出了解释,“纯属线路故障。国足和CBA的比赛都在广州,两场比赛的信号是由两条光缆传输回来,但是出现了一点技术问题,这两条光缆同时传输了CBA的信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