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张博26分生涯新高大郅两双 八一胜辽宁三连胜

2010年12月22日21: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博26分生涯新高大郅两双 八一胜辽宁三连胜

大郅依然是最可信赖的支柱【点击查看本场比赛组图】【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八一双鹿电池主场迎战辽宁,虽然八一双鹿在上半场落后辽宁,但是下半场在 张博和王治郅的带领下回勇,使得他们最终以93-87击败辽宁。

八一双鹿方面有4名球员得分上双,王治郅18分14篮板、张博26分、德勒黑13分、莫科15分7篮板,许钟豪拿到2分7篮板。辽宁方面有5名球员得分上双,理查德20分13篮板3抢断、李晓旭14分16篮板、杨鸣16分、郭艾伦和贺天举均有11分入账。

杨鸣利用失误上篮得分为辽宁率先开荤,八一双鹿的胡克也打进一球还以颜色,此后边强三分命中辽宁再度领先,李晓旭防守李可时干扰球算进,因此八一双鹿也拿到2分。此后两队进入到拉锯战当中,内线王治郅和李晓旭的两人对决极为精彩,莫科三分命中后八一双鹿将比分扳成11平。但李晓旭2+1得手辽宁再度取得领先。在大郅被换下场后,辽宁连连进攻得手将比分差距拉开,在郭艾伦一记三分命中后,辽宁以24-18领先八一双鹿。

张博连续突破上篮得手为八一双鹿将比分差距缩小,但辽宁方面连投带罚得分再度将差距拉开。但是关键时刻莫科打进一球,张博也2+1得手,八一双鹿把差距缩小到1分。辽宁的贺天举三分命中,克里斯也补篮得分,辽宁稳住局面。此后双方进入到拉锯战当中互有得分,辽宁以43-39领先八一双鹿。

下半场德勒黑和韩硕分别进球将差距缩小,虽然刘书楠中投命中,但是上半场低迷的大郅也有进球,在德勒黑两罚全中后,八一双鹿将比分追成47平。此后双方再度进入到胶着战中比分多次打平。大郅内线进球后八一双鹿将比分反超,虽然史密斯扣篮得手,但是张博最后时刻三分命中,八一双鹿以62-59领先辽宁。

关键的第四节辽宁派上双外援,但是张博上篮得分为八一双鹿确定了5分的领先。虽然李晓旭补篮得分,但是克里斯防守的时候动作过大被吹了技术犯规,八一双鹿连投带罚拿到4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7分。虽然此后辽宁在双外援和杨鸣的带领下有所得分,但是八一双鹿则是多点开花,依然维持着8分左右的领先。贺天举三分命中后,杨鸣和克里斯也有得分,八一双鹿虽然有大郅的进球,但是在还有1分半钟时被追到只差4分。最后时刻张博和韩硕稳定的罚球命中为八一双鹿确保了领先优势,之后辽宁回天乏术只能接受败局。八一双鹿以93-87击败辽宁。

在下一轮比赛的厮杀当中,八一双鹿将赴首都与北京进行厮杀,而辽宁则前往南京与江苏交手。

双方首发阵容:

八一双鹿:德勒黑、王治郅、李可、胡克、王中光

辽宁:李晓旭、杨鸣、边强、刘书楠、理查德

(梧桐)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