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刘子歌世锦赛单项无收获 称基本达到赛前预期

2010年12月21日17: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2月21日北京讯 (记者李博) 作为中国游泳队中唯一的奥运会冠军,刘子歌在参加迪拜世锦赛前被人们寄予厚望,很多人认为她不但夺冠没问题,很可能再次刷新去年自己两度打破的女子200米蝶泳世界纪录。然而在迪拜,刘子歌的状态并不理想,除了在女子接力和队友配合下夺得金牌外,自己参加的两个单项——女子100米蝶泳和200米蝶泳都无缘奖牌。

刘子歌在去年状态达到最佳,她在全运会上将女子200米蝶泳的长池世界纪录提高了1秒多,而在短池也两次刷新世界纪录,成绩逼近2分大关。然而在2011年她却放弃了包括亚运会在内的全部比赛,悉心备战短池世锦赛,这也是她今年惟一一次亮相。然而结果并不如人们预期,在短池世锦赛首日,刘子歌参加女子200米蝶泳曾经一路领先,但是在最后50米被对手们纷纷超过,仅排名第五,与她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差了4秒多。最后一日的女子100米蝶泳,她曾经在去年全运会长池比赛中与世界纪录差了0.01秒,也很有竞争力。然而在短池世锦赛上她却仅排名第六。

不过今天刚刚回到北京的刘子歌对于自己在迪拜的表现并不是特别失望,“这次主要是把训练中的东西游出来了,基本上达到了赛前预想的目的,接下来冬训可能去澳大利亚。”刘子歌轻描淡写地点评着自己的短池世锦赛。

此前非常健谈的教练金炜在谈到本次世锦赛时也言语不多,“这次的主要目的是把训练中的东西在比赛中反映出来,”至于今后在澳大利亚训练的计划,金炜介绍说,“下一步在澳大利亚的训练会是以体能训练为主,做一些基础方面的训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