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羽坛侠侣终成眷属 美满婚姻或助林丹伦敦蝉联

2010年12月21日15: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2月14日北京讯 要做为林丹(微博 博客)煲汤的女人——这是两年前谢杏芳讲出的一句承诺。如今,一切都实现了,尽管公布的方式很特殊,甚至超出了所有人,包括当事人的意料之外。但既成的事实总是令人对未来拥有憧憬,终于步入恋爱新阶段的她们将来会如何?

谢杏芳转型职业女性

或许连谢杏芳自己都没想到其实自己也能够成为一个女强人。那个在训练场上杀气十足的一姐,其实在生活中是那么小鸟依人,甚至公开场合都不知道该跟林丹怎么相处。然而,一切都应该归功于亚组委的这份工作。

去年全运会退役后几经周折,没能进入广州体育局工作的谢杏芳终于来到亚组委志愿者部担任部长。这是一段没有林丹的日子,谢杏芳必须要独自面对工作的压力,也正是这份压力让谢杏芳学会了女人最关键的一点——自立。

亚运会开赛前一天广州天河体育馆外一辆红色的路虎正在进行安检,记者一眼认出了这是林丹的车,而驾驶座上坐的人则让大家眼前一亮。略见消瘦的谢杏芳身穿白色衬衫,淡蓝色西裤,胸前扎了一条亚运会的蓝色丝巾,两侧的头发略略梳向脑后,干净干练的打扮顿时化身为成功女强人。

亚组委志愿部提出了一个创意,每名志愿者佩戴一名志愿带,这条可以扎头发可以戴在手腕上的方巾突出了亚运会的志愿精神,而这也是谢杏芳的创意。在林丹亚运会实现大满贯之后,谢杏芳把它戴在了林丹手上,林丹是她最好的推广大使。亚运会结束后,林丹告诉记者,阿芳的改变他都看到了,他知道这对于二人将来的生活将会奠定更坚实的基础。说这段话时,林丹脸上露出了一丝欣慰。

亚运会后,谢杏芳还要接着忙亚残会的工作,全部结束后还要跟组委会一同进行总结。所有的工作完成,谢杏芳将会来到北京,继续完成自己北京大学的学业。在今年年底登记结婚,其实有着它的道理,也是为明年二人的新生活奠定基础。

经过亚运会磨练的谢杏芳懂得赛场外该如何生活,有了这份生活经历,她也更知道自己如何在将来的日子里作为一个更成功的为林丹煲汤的女人。或许,她真的可以过上自己憧憬的煲汤生活,但她更知道自己该如何独立。

林丹安家北京多份温馨

今年,林丹在北京富力城的房子正式入驻,终于把龙岩的爸妈接到北京一起生活。“我现在没有那么丰富多彩的生活了,爸妈都来的,有空就回家吃饭多陪陪他们。”林丹告诉记者,有了家的感觉自己终于要“收心”了。

也正是因为父母来京的缘故,林丹比以往稳重了许多,因为心里多了一份牵挂。队里也给他特殊的照顾,平时训练结束也可以回家探望父母。这是林丹在2009年之后没有谢杏芳一同训练的日子里,生活最大的慰籍。

自从2009年谢杏芳退役离开国家队之后,二人过上了聚少离多的日子,尽管谢杏芳可能更愿意留在林丹身边,但生活却要她必须承担起亚组委的工作才能为二人的将来铺下更好的前途。相对集体生活一成不变的林丹,除了身边缺少了伴侣谢杏芳,训练比赛依旧能够填补他的时间。

这段时间,林丹学会了更深沉的思考,他知道该如何重新审视自己。在赛场上,林丹输球不再发脾气,宠辱不惊,这是对林丹这两年最好的诠释。

明年年初,谢杏芳将会回到北京继续完成自己的学业,林丹家中又多了一个新成员。这或许也是二人在今年年底完婚的最好解释,谢杏芳能够名正言顺在明年住进林丹家中。

有了父母的照顾,有了爱人的陪伴,林丹的生活有了全部的支柱,在他的背后所有爱他的人都在关注他,接下来的两年,林丹将会更无牵挂的冲击伦敦奥运会。或许谢杏芳也将真正成为那个全身心站在成功男人背后的女人。(多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irvined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