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东亚外援4年首入国家队 马其顿二队积极备战

2010年12月21日10:39东方体育日报妙红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妙红东莞报道

中国队将于明天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进行出征亚洲杯前的最后一次热身,对手是前南的马其顿国家队。与从未来华比赛过的爱沙尼亚队不一样,马其顿队算是中国队的老对手,阿里·哈恩时代,中国队曾与马其顿队连战两场,首战0比0互交白卷,次战凭借郑智的头球破门1比0险胜对手。

但这支球队显然不能与六年前的那支马其顿队相比,与爱沙尼亚队一样,这是一支“二队”。马其顿队这次召入了18名球员,但从他们公布的名单来看,至少有7人是首次入选国家队。马其顿头名球星、国米前锋潘德夫因在迪拜踢世俱杯,根本就没有入选这次访华的名单。

不过,这支球队里倒是有一个中国队的老熟人,至少是上海东亚队张琳芃的老熟人,来华的马其顿队中的主力后卫卡尔切夫,上个赛季还在上海东亚踢球,与张琳芃搭档后防线。但29岁的卡尔切夫只能在中国踢中甲,说明他的水平也并不能完全代表马其顿的国家队最高水平,他此前入选马其顿国家队,已经是四年前的事情了。

可能是看在曾经队友的份上,张琳芃还是给了卡尔切夫一些面子,“虽然他在欧洲名气并不大,但是我感觉他的实力还是挺强的,而且作为一名老将,他的比赛经验非常丰富,在过去一年里他教会了我很东西。在防守上卡尔切夫是一名很有特点的队员,另外后插上头球射门上他也很有特点。”

不过,据说卡尔切夫入选马其顿队,就是看在他曾在中国踢过球的原因,可以帮助球队更好了解对手,从这一点上,马其顿队应该比爱沙尼亚对比赛的态度更加“端正”,至少他们召入卡尔切夫,也算做了一件有的放矢的事情。

(东方体育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