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短池世锦赛落幕 中国泳军3金排名奖牌榜第二

2010年12月21日09:56三秦都市报杜鹏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凌晨,随着赵菁在短池世锦赛收官日勇夺女子50米仰泳金牌,年轻的中国泳军竟然交出了3金5银6铜的骄人成绩单。要知道这还是在张琳、孙扬、焦刘洋等人缺阵的情况下创造的。如此给力的成绩,太值得国人给予这支国家队更加乐观的期待。

即便是在中国游泳最强势的阶段,中国男子运动员也很难在世界大赛中立足,但现在“阴盛阳衰”的尴尬正在逐步改善。本次多哈短池世锦赛,在张琳、孙扬缺阵的情况下,中国泳军依然有着不小的突破,孙晓磊获得50米仰泳亚军、吴鹏在男子200米蝶泳最后5米被逆转痛失金牌、男队在4×100米自游泳和4×200米自游泳接力上闯进了决赛,并创造亚洲纪录。虽然跟女队的整体实力还不能同日而语,但对于中国男队来说这样的成绩已经是不小的飞跃。

3金5银6铜,排名奖牌榜第二位,这是中国游泳队的一个转折点。来年上海世锦赛,在补充进焦刘洋、孙扬这样的实力派人物之后,中国游泳队一定会给世人带来更大的惊喜。 本报记者 杜鹏

(三秦都市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