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华奥评国内年度十佳:林丹居榜首 周苏红入围

2010年12月21日08:14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年岁末之际,华奥星空网对2010年的体坛进行了回顾和点评,并从中评选出了年度国内十佳运动员:

1、林丹(微博 博客)

2010年无疑是超级丹最为风光的一年,在登上亚运会羽毛球男单的冠军宝座后,林丹成为了羽坛第一位在奥运会、亚运会、世锦赛、汤姆斯杯和苏迪曼杯全部夺冠的球员。从2004年获得汤姆斯杯冠军开始,27岁的林丹用了整整6年时间,终于成为中国羽毛球历史上的第一个男单“全满贯”。

2、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

广州亚运会上,中国飞人刘翔在全场八万余名观众的欢呼声中走上跑道,13秒09!他以打破亚运会纪录的成绩完成亚运“三连冠”伟业。经历了伤病、奥运会退赛,以及外界各种质疑的刘翔在广州完美演绎“王者归来”。

3、陈一冰(微博 博客)

在2010年全国体操锦标赛上,陈一冰获得吊环金牌,此后又在世界体操锦标赛上夺得男团金牌和吊环金牌。而在广州亚运会上,队长陈一冰先是带领中国男队斩获团体金牌,完成亚运会十连冠,并在随后吊环比赛中问鼎,捍卫了自己吊环王的荣誉。

4、申雪/赵宏博

在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的自由滑比赛中,中国选手申雪/赵宏博力压对手,终于梦圆冬奥会,这也是中国冬奥代表团在温哥华冬奥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同时也是中国花样滑冰历史上获得的首枚奥运会金牌,具有标志性的意义。值得注意的是,在短节目比赛中,申雪/赵宏博获得了76.66的国际滑联短节目历史最高分。

5、王濛(微博 博客)

今年2月,第21届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1000米和3000米接力三项冠军使得王濛成为中国冬奥会史上首位三金王,超越大杨扬在盐湖城创造的单届两金的纪录。

6、梁文豪

今年3月,在2010年短道速滑世界锦标赛上,年仅18岁的梁文豪在男子500米决赛中发挥出色,力压冬奥会冠军哈梅林以及韩国名将李浩锡,以41秒383夺冠,这也是一枚中国男队久违的世锦赛金牌。

7、 雷声

在莫斯科召开的2010年国际剑联年度代表大会上,中国男子花剑运动员雷声获得男花个人最佳运动员奖。雷声在2010年度共获得3次世界杯大奖赛冠军、1次世界杯第3名和第5名,并且获得亚洲击剑锦标赛和世界锦标赛的第2名。

8、李萍

2010年11月14日,在广州亚运女子53公斤级举重项目中,中国运动员李萍以打破抓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夺冠。

9、王治郅

广州亚运会男篮决赛在中韩之间上演,双方经过激烈较量,最终中国队以77-71战胜了老对手成功卫冕,这也是中国男篮10次参加亚运会历史上拿到的第7次冠军。王治郅在进入淘汰赛后的几场比赛均发挥了关键作用,决赛中更是在一度局势不利的情况下拿到全场最高的20分外加4个篮板,成为中国队亚运夺金的最大功臣。领奖时,其余11位队友齐齐将金牌挂到了大郅的胸前,并走下领奖台对他“顶礼膜拜”,用这种方式表达着对这位老将的敬意。

10、周苏红

现年31岁的周苏红是目前中国女排年龄最大的队员。2010年中国女排陷入低谷的时侯,周苏红选择了回归。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刚刚经历了世锦赛失利的中国女排正是在周苏红这样的老队员带领下夺得冠军。尤其是在决赛面对韩国队的决胜局,周苏红挽救了两个赛点,并且带领年轻的队友连追四分,最终实现大逆转,为广州亚运会的所有比赛圆满收官。

(姚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