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退役职业猜想:老板最靠谱 或成最高官员

2010年12月21日08:3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身份【5】慈善家

“到休斯敦打球后,我经历了很多当地社区的慈善活动,包括火箭队自己组织的慈善晚宴。这给我很新颖的感觉……很多人在一起做事,而且可以感召更多的人。”慈善融入生活,这是姚明在NBA的一个重要收获。

过去三年,姚明已经在中国举办了两次慈善赛。每一次,他都邀请大批NBA球星捧场——保证票房才能有更多的善款。而2008年6月创立的姚基金,已经成为中国最知名的慈善基金会之一。据姚基金工作人员介绍,截至今年7月,姚基金总共捐资1240万元,分别在四川、云南、甘肃捐建了6所希望小学和1所特殊关爱学校,另外还为北川中学捐建了16个篮球场。

“当我的孩子出生之后,我认为这是一种教育方法,希望能传承下去,希望我的孩子们能从中学到帮助别人的快乐,希望他们今后能参与其中。”可以断言,无论姚明以后从事怎样的工作,他都一定是个慈善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