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退役职业猜想:老板最靠谱 或成最高官员

2010年12月21日08:3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身份【2】大使

他还是NBA大使。

当然,NBA还没有给姚明这个封号。事实上,他早已经成为NBA在中国市场上的封疆大吏。对NBA来说,中国市场是仅次于美国本土第二重要的战场,市场收入也是排在第二位的。NBA需要不断扩张,让自己在这片广袤土地上的影响力继续深远下去。他们离开不了姚明,至少在他们寻找到新的姚明之前,他们仍需要一个形象大使,需要一个推广大使,需要一杆迎风招展的大旗。

刚刚过去的中国赛,再一次向NBA证明了姚明的影响力。2004之后的数届中国赛,一次比一次冷清,哪怕他们派来了NBA新一代的偶像詹姆斯、霍华德,依旧无法重温第一届火箭和国王营造出的盛事。2010年夏天,姚明带着火箭再一次回家打中国赛,终于再次一票难求,球迷是冲着NBA比赛来的,更是冲着姚明来的。离开北京,前往广州的那一夜,火箭在机场登机口足足坐了快两个小时,堵着要看一眼姚明,拍一张照片的乘客和工作人员几乎失去控制,姚明实在没办法了,只能蜷缩在一个角落里,他身边站着火箭队所有的内线球员,米勒、乔丹·希尔、杰弗里斯、帕特森,他们想要组成一道人墙,把姚明和外界的疯狂隔开。除了姚明,还有谁会让球迷如此疯狂。

中国赛上,大卫·斯特恩说过:“无论姚明以后做什么,我们都希望跟他继续合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