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退役职业猜想:老板最靠谱 或成最高官员

2010年12月21日08:3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的职业生涯就此结束了?这依旧是个问号,在姚明站出来做出最终的决定之前,一切都是猜测,都是问号。可有一点可以确认,接下来很长很长一段时间里,他不会再穿上球衣。他还会继续忙碌,他刚刚三十岁,有很多事可以做,有很多事要做。

很久之前,姚明说过:“哪怕我的职业生涯结束了,我也希望,那只是个逗号,不是句号。”事实的确如此。

身份【1】老板

他还是上海队的老板。

姚明说过:“如果不是接手了上海队,过去的一年半,我可能早闲得发疯了。”入主上海队后,他的生活忙碌了许多,甚至比做一个球员还要忙碌。打球时,马不停蹄,从一个城市飞到另外一个城市,每个晚上跟不同的对手鏖战。打球的生活,日子过得相对简单,训练,比赛,离开球场之后,时间完全属于球员自己,想干什么都行。刚来美国时,姚明带了整整一套金庸的武侠全集,捧着一路看过来。为了消磨时间,他还打起了游戏,在《魔兽世界》里,他化身盗贼,开始另一场你死我活的厮杀。有一次,姚明查了一下自己在魔兽世界里的游戏时间,吓了一跳,他没意识到,原来自己在游戏机前度过了这么久,他突然紧张起来,突然觉得日子不该这么过。

现在,姚明已经不玩魔兽了,这个游戏仿佛没有终点,一级一级地往上升,一个又一个新的副本刷下来,没有止境。他还玩游戏,对战类的,厮杀一场,决出胜负就够了。他已经没这么多时间耗在游戏的虚幻世界里了,他是个老板,有很多很多要思考,要解决的问题。

每个晚上,休斯敦的晚上,都是他处理上海队事务的时间。那时候,国内时间已经是一天上午,他会给手下人打电话,询问最近球队的问题,他还会看比赛录像,甚至有时候球队会把训练的录像寄过来,让他过目。他会看,可不会给太多意见,他相信主教练华德。过去的一年时间,已经证明了邓华德就是现阶段上海队需要的教练,姚明已经把篮球事务放手交给他了。一个老板关心的不仅是成绩,不是一场比赛的胜负,他要看全局,要决定在接下来的五年,十年里,上海队会被建设成一支怎样的球队,他心中有一个宏伟蓝图,他希望能给中国篮球带来一些更深远的改变,而不仅仅是为中国国家队得分,抢篮板。

在决定接手上海队时,他把这当作自己职业生涯的延续,慢慢的姚明发现,这不是延续,而是一个崭新生涯的开始。和在球场上拼杀相比,一个老板,一支球队的策划者,能给这个行业带来更多更大的影响。一个球员的职业生涯有限,八年,十年,十五年,可一个老板可以经营一支球队几十年,姚明说过:“我们要把上海队建设成为百年老店。”他当然盼着上海队夺冠,可他也知道,那不是他的最终目的。

接下来,也许他不会再回到球场上,他的理念会在上海队的赛场上体现。

当然,执掌上海队,不过是姚明若干投资中很普通的一项,甚至可以说是没什么“钱途”的一项。

今年春天,姚明的名字在股市传为佳话。他两年前用37.5万元购买的一支股票,收盘市值达到了7000多万,收益率高达200多倍。有人戏称“姚明有多高,股票就会涨多高”。另外,2006年3月,姚明参股成立了“巨鲸音乐网”,据悉出资规模达到2000万元。另外,姚餐厅、加州健身俱乐部等生意,球迷更是耳熟能详。

姚明做生意有一个再好不过的榜样。那就是前火箭传奇中锋奥拉朱旺。从2002年退役起,奥拉朱旺开始投身房地产。虽然他做成的生意不算多,但几乎笔笔赚钱,“大梦”的纯收入超过1亿美元。有姚之队为自己出谋划策,姚明投身商海自然更有保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