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倍耐力赞助费打折令足协丢脸 三家名企愿接手

2010年12月21日08:20半岛晨报范宏基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超冠名商——倍耐力中国公司即将退出,这对中国足球来说又是一个不小的打击。其实,早在今年中超全明星赛的时候,倍耐力公司就已经向中国足协明确表示了退出的想法,从那时起中国足协已经开始了寻找新的赞助商的动作。有消息说,目前至少有三家企业有意冠名明年的中超联赛,中国足协并不担心联赛会裸奔。

今年靠打折留下的倍耐力

2009年年初,倍耐力入主中超,成了中国顶级联赛的冠名商,经过两年的合作,倍耐力要退了。事实上,从今年年初开始,倍耐力与中国足协的合作就非常不顺畅。由于南勇、杨一民这些足协高层涉案落网,担心形象受损,倍耐力在那个时候就酝酿退出了。不过,以韦迪为首的官员上任,足协经过重新组建后对倍耐力进行了强力挽留,双方的合作才坚持到了本赛季结束。据了解,中国足协与倍耐力签订的是“1+2”合同,即一年期满后,后续的两年里,倍耐力可以无条件解约。当时,倍耐力正是拿出这一条款来表明退出的态度的。不过,当时距离联赛开幕的时间所剩无几,新上任的足协领导班子出于面子上的考虑,狠心在赞助费用上打折,这才说服倍耐力继续赞助一年。据悉,今年倍耐力的冠名费用同2009年相比有着近一半幅度的缩水!“正常的话,冠名费是4000万,在足协作出巨大牺牲后,今年的冠名费可能也就一多半吧。”一位中超公司工作人员这样向记者表示。

至少三家企业有意合作

正式退出冠名中超联赛,并不是倍耐力现在的决定,早在上个月上旬,中超明星赛期间,倍耐力中国公司就通知了足协和中超共赛,所以,对于这件事,足协是有充分心理准备的。

昨天下午,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接受记者采访时极为淡定:“中超公司负责这事,你们问中超公司的人吧。”按理说,赞助商退出,韦迪不会坐视不管的,如此态度,在很大程度上说明,足协已经有了新的合作伙伴。

由于今年对倍耐力打折,这在很大程度上也是对中超品牌的损害,“每次冠名商更换,都要在联赛之前才能谈妥,因为商家们都互相问价,他们会给出自己的合适价位,谁也不想花多余的钱。”中超公司内部人士透露,根据与倍耐力的合同,足协每年冠名费都能进账4000万左右。“其实,这个价钱很低了,中超这么大一个市场,一年冠名费只有4000万,倍耐力实际上是赚了。”

对于倍耐力的退出,足协反倒认为是好事,因为这样就可以换个赞助商,从而提高赞助的价格。这相当于给了足协重新认定中超品牌价值的机会,按照中超公司的预期,明年联赛开始之前,冠名商会到位,而冠名费用只会比倍耐力高。有人透露,目前已经至少有三家企业和足协在接触,他们都开出了比倍耐力高的价格。首席记者范宏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