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贵州接洽中邦买壳战中甲 知情人:队伍要散了

2010年12月21日07:29《足球》报白国华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白国华报道 上海足球的资源整合,仍处于推进阶段,未到最后敲定时刻,但是仍然吸引了不少外界的眼光。中邦的中甲壳资源便引起了一些买家的注意,据记者了解,目前,贵州智诚已经和中邦方面接洽,贵州方面无论是中甲扩军,还是通过买壳,他们都要实现明年能打中甲的目的,这支西部的球队在经历了三年的冲超未果以后,希望通过这些措施让贵州能拥有一支甲级队。

今年的中乙联赛总决赛,贵州在半决赛中被大连阿尔滨淘汰,在第三四名争夺中,贵州智诚队点球战胜了大连毅腾队,最终获得了乙级联赛的第三名。

在打完乙级联赛后,这支球队明年应该怎么办,就成为贵州方面要考虑的问题。当时,贵州智诚老板温思渝坦言:“我也不知道明年的乙级联赛的赛制会变成什么样子,很多人说乙级联赛会变成业余联赛,如果是这样,明年怎么搞,我要仔细地考虑一下。”

虽然中国足协其后解释,明年的乙级联赛只是扩大了联赛规模,升级名额还是一样。不过因为挂着“业余联赛”的衔头,已经成立了四年的贵州智诚俱乐部不想再混迹于“业余联赛”,他们征询过中国足协的意见以后,已经第一时间向中国足协递交了要求中甲扩军的报告,他们的理由是:“目前中甲联赛的队伍数目太少,整个中国的职业联赛呈倒金字塔形状,这样不利于中国足球的发展,同时,目前的中甲队伍安徽九方谋求转让,很有可能明年的中甲联赛仍然出现单数队的局面,在这种情况下,为什么不考虑中甲扩军呢?”

对于自身的实力,贵州方面认为和中甲的队伍实力差距并不大,贵州智诚的主教练袁弋说:“我们也打了几年的乙级联赛,今年还拿到了第三名,而且我们冬训的时候经常会和一些中超、中甲的队伍打教学赛,双方之间的实力差距并不大。”

贵州智诚俱乐部成立了四年,从来没有出现过拖欠队员工资奖金的情况,他们拥有自己的基地,今年的乙级联赛预赛,贵阳赛区的上座率在每场五千人左右,贵州智诚方面认为,他们已经具备了一切打中甲的前提条件。

经过贵州智诚几年在乙级联赛的拼搏,足球的“不毛之地”贵州,在政府层面上也越来越开始重视足球,在打完乙级联赛以后,贵州体育局表示,将会成立体工大队二大队,二大队的项目就是足球,这对于贵州来说,起码在后备人才的培养上,他们已经得到政府的支持。

不过,在贵州希望扩军的报告递交以后,目前还没有收到中国足协的正式回应,在这种情况下,贵州智诚已经做好了第二个方案准备,那就是买壳。不过令人有点意外的是,他们看中的不是一直在谋求转让的安徽九方,而是上海中邦。

据估计,智诚的老板温思渝的家族财富超过10亿,如果他们要买中邦的壳,从财力上说,应该不成问题。不过,因为双方正在接洽中,所以这个交易目前的进展情况,双方都没有透露过多的细节。对于贵州智诚方面来说,他们的时间很紧迫,因为他们的队员的合同都是在年底到期,现在队员们都等着俱乐部的计划,好安排自己明年的打算。

“如果明年还要打乙级,估计这支队伍就要散了。”一位贵州的队员说,实际上,贵州智诚目前有好几个队员已经被其他俱乐部看中,如果贵州明年打不了中甲,已经在乙级联赛中熬了三年的年轻队员也很难再这样熬下去。“这个月肯定会有结果。不管是扩军上中甲还是买壳上中甲。”一位知情人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