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怒江皮划艇公开赛落幕 亚运冠军摘划艇银牌

2010年12月20日18: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怒江皮划艇公开赛落幕 亚运冠军摘划艇银牌

滕志强(微博)获划艇亚军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12月20日云南怒江讯(记者吕长伟)今天中午,首届中国怒江皮划艇野水国际公开赛在云南泸水县落幕。经过了三个赛段的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了四个项目的前三名,代表中国队出战的5名广州亚运会冠军状况不一,滕志强摘得男子单人划艇亚军,中国名将黄存光(微博)发挥欠佳,他仅获得了男子单人皮艇第9名。

本次国际公开赛是中国首次举办野水比赛,比赛共分三个赛段,从18日上午开始共进行了三天,比赛吸引了来自8个国家的9支代表队参赛,参赛选手共有40多名。中国队派出了5名亚运会冠军以及所有男女队一线选手参赛。由于怒江赛段比较险,在17日试水时就有多名选手受伤,最终参加比赛的有31人。

今天中午,比赛来到了第三赛段,从泸水县老干村西岸沙滩到州医院,全长2.5公里。比赛吸引了当地近千人观众在江边观看,主办方举行了盛大的仪式,而比赛开始前各国运动员还进行了特技表演,让观众大饱眼福。

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总成绩最终出炉。其中,斯洛文尼亚和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包揽了男子单人皮艇前三名,广州亚运会冠军、中国名将黄存光发挥欠佳获得了第9名;在男子单人划艇比赛中,来自中国怒江队的张航获得冠军,亚运冠军滕志强位列第二;女子单人皮艇方面,国家队选手李露获得冠军,亚运会冠军邹映影由于受伤仅参加了第三赛段的比赛,最终位列第6;而男子双人划艇冠军被国家队选手山宝/陈飞摘得,名将胡明海/ 舒俊榕屈居第二。

至此,“以怒江触动世界心跳”口号的首届怒江皮划艇野水国际公开赛全部落幕,参加完比赛的中国皮划艇队将赶赴四川进行冬训,以备战明年的奥运会资格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