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魔术奇才太阳交易 > 正文

南方都市报:交易是浮云 让魔兽开心最重要

2010年12月20日07:17南方都市报窦俊我要评论(0)
字号:T|T

怀特·霍华德最近的不开心都写在脸上:凯尔特人12连胜了、热火12连胜了,可他的球队最近7场比赛却输了6场。昨天不敌76人后,16胜10负的战绩已经跌至了东部第四。“魔兽”一开始还批评队友防守不上进,然后就开始无声抗议了。有了骑士的前车之鉴,现在联盟里当家的老板、总经理们都知道,球队大佬不开心可是很大件事。

所以魔术管理层立刻就拿出行动来表态了。美国媒体昨天都在称,奥蒂斯·史密斯这次突然换血对魔术而言是大赌博:球队本赛季固然进攻端表现差强人意,但换来一堆射手后,球队在场地另一端该怎么办?送走戈塔特后,霍华德的替补从花名册上来看仅剩下菜鸟丹尼尔·奥腾一人,魔术真相信他们凭一个小个阵容和跑轰战术能赢得总冠军?交易来阿瑞纳斯更是冒险,史密斯真的以为仅凭在勇士时的一点“父子之情(阿瑞纳斯菜鸟赛季在勇士时,史密斯也是球队管理层,阿瑞纳斯昨天称,当时就视史密斯为父亲)”就能令“大将军”脱胎换骨重拾昔日状态?

既然是赌博,赌徒们都很清楚,输面永远比赢面大,但史密斯仍然掷出了他的骰子。因为以目前的情况来看,魔术不变,将肯定无法与凯尔特人或热火抗衡,不如改变一下看看机会。或许我们还可以这样理解:史密斯和魔术真正想赌赢的并不是总冠军,而是霍华德的心。为此,他不介意丢下面子承认自己以往做出的决定是多么错误(两年前,他正是用特克格鲁交易来了卡特);为此,球队可以在近三分之一赛季的情况下伤筋动骨甚至还将有进一步的大交易(史密斯已经表示,魔术还会寻求交易,继续寻找内线的大个子);为此,老板迪沃斯也可以忽略两年后总额将高达8000万美元的球队薪水册。

但这一切和霍华德比起来都是浮云。看一看骑士在失去詹姆斯之后的凄凉景况吧:常规赛老大转眼就变成了副班长的有力竞争者,速贷球馆里也再没有了一年前的激情,这决不是奥兰多人希望复制的。下赛季结束,霍华德也将成为自由球员,他们必须在那之前就做足功课,表明诚意:为了赢得总冠军,我们可以不惜一切。只要能留住霍华德,交易、奢侈税都不是问题;只要让魔术看上去始终还是一支有总冠军实力的球队,霍华德就应该会留在这里——— 而如果真的拿到了,那就权当史密斯运气好,掷出了最大点。 南都记者 窦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