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魔术奇才太阳交易 > 正文

阿联不会受刘易斯影响 一数据两倍于亿元先生

2010年12月19日08: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据美媒体报道,今天华盛顿奇才奥兰多魔术达成了一笔交易,奇才送出“大将军”吉尔伯特-阿里纳斯,从魔术换得大前锋拉希德-刘易斯。“亿元先生”刘易斯的到来会影响到易建联吗?应该不会,因为刘易斯是一位根本不防守的“伪大前锋”。

刘易斯身高达到6尺10寸、体重为230磅,在西雅图超音速的时候,他一直打小前锋位置。但在2007-08赛季来到魔术之后,刘易斯却被推上了大前锋位置。刘易斯是一位合格的大前锋么?显然不是,尽管他拿着6年1.18亿美元的巨额合同,尽管他本赛季1957万美元的薪水是联盟第二高。

在魔术的这三个多赛季当中,刘易斯在进攻端的表现还勉强及格,场均能得到15.6分,并且投篮命中率都在40%以上。首发五人只有德怀特-霍华德不具备三分投射能力,魔术也因此成为联盟的三分强队,当然刘易斯也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但是在防守端,刘易斯的贡献实在是太寒碜。

在魔术的这三个多赛季里场均4.98个篮板和0.48个盖帽,这就是大前锋刘易斯在防守端的贡献,本赛季他在这两方面的数据甚至已经降到4.2和0.4。这是一位大前锋的数据吗?在联盟篮板榜上,刘易斯排名第105位,不如公牛控球后卫德里克-罗斯,而他前魔术队友文斯-卡特也有场均4.1个篮板。场均0.4个盖帽呢?排在联盟盖帽榜的107位,还不如灰熊替补得分后卫OJ-梅奥和凯尔特人的老将得分后卫马奎斯-丹尼尔斯。

从这些数据可以看出,易建联在防守端的能力远甩刘易斯。本赛季在场均只有19.4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易建联仍然能交出3.6个篮板和1个盖帽的数据,虽然在篮板球上少于刘易斯,但后者的场均出场时间达到32.4分钟,而封盖还不及易建联的一半。

其实在进攻端,刘易斯和易建联的球风非常相似,两人都更擅长于外线作战,内线强打是软肋。刘易斯拿着上亿合同,而易建联能不能得到下一份合同都还不知道,但是这并不代表两人在能力上有多大的差距,包括在进攻端也是如此。如果易建联能得到刘易斯那么多的出手机会,相信他的得分数据也会提升不少。

另一方面,由于有安德鲁-布拉齐的存在,当易建联健康归来的时候,不排除刘易斯回到小前锋位置的可能。总之,刘易斯虽然是大前锋,但是他应该不会对易建联的位置构成影响,至少可以说不多。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