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魔术奇才太阳交易 > 正文

篮球先锋报:隐患谁来接过纳什衣钵

2010年12月20日16:14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周超报道 太阳方面强调,做交易是在为将来未雨绸缪,可是眼瞅着纳什越发老去,究竟谁能接过加拿大人的衣钵?

这笔交易其实是否定了今年夏天的引援策略,当时太阳队引进特考格鲁,本意是让他与纳什组成双核,而纳什的合同将在2012年到期,届时他38岁,很可能选择退役,特考格鲁将逐步取代纳什,成为外线核心和攻防枢纽。太阳队将在避免伤筋动骨的前提下,逐步重建。

“他是一名技术非常全面的球员,”太阳队老板萨弗曾如此评价特考格鲁,“他能组织进攻,也能自己进攻,我相信他能和球队完美地融合在一起。”

可事实证明,特考格鲁并不适合太阳队的战术体系,新赛季至今场均仅得9.5分,太阳队与魔术队交易,很大程度上是为了送走特考格鲁。“他是一名出色的球员,只是不适合我们的体系,我相信回到奥兰多,他能够展现出自己的全部实力,”金特里说。

如此一来,太阳队即便能腾出足够的薪金空间,可是寻找纳什接班人的任务又将重新开始。德拉季奇被球队寄予厚望,可他毕竟年轻,传球能力有待提高,更像一名突击手,至少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他不可能成为一名合格的纳什接班人。此外本赛季结束后,菲尼克斯能腾出薪金空间,但放眼未来的自由球员市场,太阳队的竞争力显然无法与尼克斯、篮网等大都市球队相提并论,也就是说,他们很难得到保罗、安东尼等超级球员的青睐。

所以,如今太阳队的确是在稳步重建,可是等到纳什退役那一天,球队即便不用推倒重来,也必须在球风方面大做文章,缺少纳什,太阳不可能再如过去那般加速,而是追求阵地战与快攻之间的平衡。

这势必将成为未来太阳队的一大隐患,球队风格能否实现平稳过渡,目前仍是未知数,这也是这笔交易未能解决的问题。当然,那都是将来的问题,对现在的太阳队而言,他们还能充分利用纳什的剩余价值,倘若能在本赛季以及下赛季爆发,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球队竞争力必将大幅度提升,届时等到纳什退役,太阳队在自由球员市场中引进大牌球星,绝非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