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魔术奇才太阳交易 > 正文

篮球先锋报:菲尼克斯开启重建大幕

2010年12月20日15:24篮球锋线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周超报道 罗伯特·萨弗拍板交易的那一刻,他的心中想必五味杂陈。

倘若只是送走特考格鲁和厄尔·克拉克,这位太阳队老板也许眼睛也不会眨,可搭上杰森·里查德森,萨弗实在是忍痛割爱———“我是杰森的球迷,”萨弗曾这么说。

可是,纳什一天天老去,有传言称,纳什很可能将投奔纽约,追随丹东尼。随后纳什和球队矢口否认,但无论如何,太阳队重建势在必行。卡特1730万美元的到期合同可遇不可求,戈塔特身高2米11,是球队梦寐以求的内线球员。匹克签约球星皮特鲁斯亦能攻善守。2011年夏天,通过压低卡特年薪腾出薪金空间,并充分发挥纳什的剩余价值,太阳队正在逐渐与过去告别,逐渐步入重建时刻。

交易>>到期合同太诱人

卡特实在太诱人,卡特身上的到期合同更诱人。

本赛季,卡特年薪为1730万美元,下赛季1800万,不过本赛季结束后,卡特的合同为球队选项,也就是说,届时要么压低年薪续约,要么直接拒绝续约,太阳队必然立于不败之地。如此一来,太阳队在下赛季方能腾出超过1000万的薪金空间,在自由球员市场中物色新援,寻找纳什接班人也好,引进内线强援也好,这就是太阳队的如意算盘。

这等于是宣告太阳队在今年夏天引援的失败。其实太阳队并不想送走里查德森,上赛季季后赛,里查德森场均贡献20+,新赛季至今,他场均贡献19.3分,是球队外线第一得分点。况且,里查德森的合同将在本赛季结束后到期,谈及续约问题是,萨弗曾说:“我们非常喜欢杰森,他是球队不可或缺的球员。”言下之意是,里查德森与球队续约也许只是时间问题。

可特考格鲁却让太阳队头疼,今年夏天土耳其人来到太阳队,曾被寄予厚望,认为他能与纳什组成双核,可新赛季至今,他场均仅贡献9.5分和2.3次助攻,令人大失所望。特考格鲁的合同要到2014年才到期,未来三个赛季的年薪均超过1000万,太阳队想要交易他绝非易事。“也许只有奥兰多才是他惟一可以效力的球队,”魔术队高级副总裁帕特·威廉姆斯说。而金特里更是表示,之所以送走里查德森,也是因为特考格鲁。“当你想得到一些东西,就必须付出一些东西作为代价,”金特里说。

所以,当魔术队拿卡特作为交易筹码,太阳队实在没有不心动的道理。里查德森离去固然遗憾,“我们所有人祝愿他在奥兰多一切顺利,他是了不起的球员,了不起的队友,我们会想念他,”交易后的第一时间,纳什在微博上祝福里查德森。可终于甩走特考格鲁这个大包袱,对太阳队来说,利大于弊。“卡特是全明星级别的球员,他能在外线为球队带来帮助,”金特里认为,换来卡特的确是为了腾出薪金空间,可是菲尼克斯从来是让老将重获新生的宝地,比如格兰特·希尔,比如奥尼尔,若卡特也能如此,这笔交易,太阳绝对是赢家。

“卡特还能增强球队的防守能力,”太阳队篮球运营部总裁朗·巴比如是说,“他在联盟中证明过自己的实力,我相信他是一名了不起的球员,他一定能在这支球队中体现自己的价值,所以我认为,我们做了一笔成功的交易。”

目标>>为将来未雨绸缪换来卡特,太阳队为重建未雨绸缪,他们希望在未来大展宏图。毕竟纳什与球队的合同还剩两年,毕竟过去七年,太阳队始终以纳什为核心,塑造成一支“跑轰”球队。纳什虽然越发老去,但太阳队风格并未发生根本性变化,只不过在快速进攻中,融入了更多防守元素。如森林狼那般彻底推倒重建,至今仍未能恢复元气,所以,太阳通过交易腾出薪金空间,着眼于未来,可球队只是稳步重建,并非彻底重来。

稳步重建,这意味着纳什的核心地位不会动摇,而明年夏天腾出薪金空间后,太阳队很可能在自由球员市场中物色一名顶级后卫,当纳什退役后,延续太阳队如今的战术体系。“无论现实还是未来,这笔交易都会很好地帮助我们,”巴比认为,到了明年夏天,太阳队即便引进强援,也不会影响纳什的核心地位,“纳什仍然是球队不可缺少的王牌球员,管理层、队友以及球迷都非常喜欢他,过去很多年,我们球队都在围绕他的球风建设。”

稳步重建,更意味着球队会在各个位置上积极补强。某种程度上,卡特与里查德森作用一致,均是外线得分手,均拥有全面的技术。明年夏天,倘若卡特能够降薪续约,他很可能留守菲尼克斯。匹克签约球星皮特鲁斯曾效力于勇士队,非常熟悉快速攻防的“跑轰”体系,况且他的防守能力早已得到公认,金特里认为,皮特鲁斯加盟后,太阳队的外线防守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这个星期,我让希尔防过诺维茨基、杜兰特和吉诺比利,甚至让他防詹姆斯,”金特里说,“皮特鲁斯也能做到这一切,我相信他能分担希尔身上的防守压力。”

谈及戈塔特,金特里更是乐得合不拢嘴,在过去,太阳队一直苦于缺少一名优质内线球员,戈塔特虽在魔术队打替补,但他的能力有目共睹,过去一段时间,多支球队向他抛出橄榄枝,最终太阳队成为赢家。“他的防守能力非常出色,我们将用更好的防守打进季后赛,”金特里可不仅仅看中了戈塔特的防守,“而且他还拥有内线进攻技术,他将成为球队的内线支柱,我相信他能为球队做出巨大贡献。”

戈塔特的合同要到2014年到期,从这个角度上说,只要能避免伤病,将成为太阳队未来很长一段时期内的内线首选。“他有2米11,高大强壮,能得分,也能抢篮板,”巴比说,“他能丰富球队的战术体系。”

与巴比相比,太阳队总经理兰斯·布兰克斯的观点更明确。“现在我们球队可以打两套阵容,”他认为,戈塔特、皮特鲁斯和卡特加盟后,金特里在排兵布阵时会更加游刃有余,“如果我们想打大个阵容,戈塔特和罗宾可以同时出场,卡特是全联盟中数一数二的得分手,我们还拥有皮特鲁斯这名出色的防守球员。我们可以在大小个阵容之间从容选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