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韩资裹加延足新赛季告别贫苦 冲超静待指示

2010年12月20日14:13《足球》报严军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严军报道 韩农支持560万,韩国世达过百万,如果签约资金都能按赞助合同上的约定如期到账,那延边队将告别苦日子。

延边队的体制比较特殊,俱乐部是在延边州体育局直接领导下运转的,所以延边俱乐部的负责人是“俱乐部主任”,而不是如其他职业俱乐部那样是总经理或董事长。不过,现在延边俱乐部也在进行转型试验,10月份时即解聘了原俱乐部负责人李虎恩,聘请郑宪哲出任俱乐部主任兼总经理,由他全盘负责俱乐部的运营。

郑宪哲是延吉市人,曾在延边州做过记者,又到北京一家金融投资企业任职,然后被公司派驻美国工作学习,主攻风险投资,2008年回到延边组建了一个经营团队,从事招商和策划工作。早在8月份,郑宪哲即以副总经理的身份参与延边足球俱乐部的经营管理,目前已组建自己的经营团队,全盘接手延边俱乐部。郑宪哲的第一笔大生意就是9月26日促成韩国认证农产品生产者协会 (下简称韩农)达成赞助意向,该协会将赞助延边足球俱乐部10亿韩币(约合560万人民币)。韩农会长吴亨根是韩国全北现代俱乐部的创始人,中国球员冯潇霆目前就在这支球队效力。郑宪哲的第二单是在10月份敲定韩国世达成为延足未来五年的装备赞助商,这份合同总额超过100万元人民币。这两笔资金再加上政府每年都会下拨的钱,延边队的2011赛季将结束苦日子。

延边队明年是否冲超,未来发展方向如何规划,这却必须由延边州政府定调。2012年是延边建州60周年,因此当地足球人都乐观地认为,将于下月召开的延边两会上,州政府将会在工作报告中指明延边足球的努力方向。

把俱乐部全盘交与金融投资公司负责经营,这被视为延边足球向职业化过渡的一个信号,因此,在职业准入标准方面,延边方面基本只剩下硬件要求了,但这方面都容易过关,训练场地不成问题,比赛球场则有当地体育局承诺优惠甚至是免费提供,后备梯队则一直保持完整建制,所以从硬件上衡量,延边队参加明年的中甲联赛是没有问题的。

在韩资的支持下,延边也是向着冲超的目标备战的。在冬春训期间,延边队将赴韩国集训比赛。首先是明年1月,延边队将赴韩国拉练,训练营设在韩国庆尚南道咸阳郡,将分别同光州职业队、全州大学、庆熙大学、岭南大学、全北现代队进行多场教学比赛。回来过春节后,3月再到韩国集训,进行赛季开打前的最后备战。

在人员方面,因为朴成和金敬道在国奥队和国青队表现出色,引起了包括广州恒大、上海申花、长春亚泰、河南建业、大连实德、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等多家中超俱乐部的关注,不过,目前延边俱乐部仍按兵不动,他们一方面是等延边州政府的表态,如果州政府表态明年一定要冲超,那这两人就不可能转会离开球队,如果政府没这个指示,那这两个球员中可以放走一个,现在他们为朴成开出的价码是600万。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