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中邦为全运欲放弃中甲资格 成耀东将执掌教鞭

2010年12月20日11:36《足球》报李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李云报道 上周四本报率先报道了上海两支中甲球队进行资源整合的消息。完成资源整合之后,中甲联赛是否会呈现更为精彩激烈的上海德比?现在这个问题还没有答案。因为种种原因,在完成资源整合之后,上海中邦有可能将目前手中的中甲资格脱手转让,带领新中邦队从乙级联赛打起,一步步提升这支年轻球队的战斗力。 500万,中邦成委培基地

按照此次整合整合计划的具体方案,上海中邦以现有球员最大限度支援上海东亚,帮助东亚队整合资源,早日实现冲超梦想。目前球队中后场的三名主力队员韩光华、姜文骏和张萌祺已经前往东亚队所在的崇明基地进行试训。如果一切顺利,在他们加盟之后,东亚队因为张琳芃、王佳玉等人离队所造成的后防空虚能够得到一定程度的填补。与此同时,上海中邦队也将得到以东亚青年军为主体的上海十二运代表队,重新组队征战联赛。据记者了解,徐根宝之所以能够将这支球队转手给东亚,一方面是因为这支全运队的部分所有权隶属上海体育局,队内部分队员也是挂靠在上海体育局名下,另一方面,在转手的问题上,上海体育局也做了大量的思想工作,并在其他方面给东亚俱乐部一定的优惠条件作为补偿。

当然,中邦方面也绝不是平白接手上海全运队,据了解,在获得更有潜力的一批球员资源之外,在2013年全运会之前,中邦俱乐部每年还将从上海市体育局获得一笔数额不小的资金赞助。其实这也是仿效了原来东亚与体育局联姻的模式,当时上海体育局每年给上海东亚队拨款200万人民币,资助东亚队征战中甲联赛。不过在中邦接手全运队之后,这个数字将大大增加,有消息称,新的款项数额将达到500万人民币,由此也可以看出上海体育局整合上海足球资源的决心之大。

不过到目前为止,因为一些相关细节还没有达成一致,目前双方并没有签订正式的工作合同。如果一切顺利,合同近期就可以签订,预计12月25日前后,中邦就会会同有关方面召开一个盛大的新闻发布会,对外宣布新中邦队的“诞生”。

关于这支新中邦队的主帅人选,目前已经尘埃落定。就是同样来自上海足坛,并且具有丰富中超联赛执教经验的成耀东。日前在接受采访时,成耀东已经确认了这个消息的真实性。在成耀东看来,担任这支球队的主教练,既是一种荣誉,也感受到了肩上担子的压力。“作为一名上海培养出来的教练员,上面需要我来带领这支球队的时候我责无旁贷,但是从另一方面,我也感到这个新角色面对的压力和挑战。毕竟面对的是一批刚刚开始足球生涯的年轻运动员,他们都很有天赋,很有潜力,但是如何把这批年轻运动员培养成才,则是一个必须认真研究、慎重对待的大课题。”

目前成耀东已经开始组建自己的教练组。据了解,守门员教练贾春华已经确定将加盟球队,另外成耀东还将挑选一名合适的助理教练员,帮助自己一起执教球队。新球队从乙级打起?

新中邦是征战中甲联赛还是从乙级联赛开始打起,目前并没有定论。不排除这支新球队从乙级联赛开始打起锻炼队伍的可能性。日前记者也从贵州方面得到消息,在连续冲甲失败之后,贵州智诚俱乐部有意收购上海中邦的中甲联赛资格,直接进入职业联赛。贵州智诚俱乐部已经组建了好几年,本赛季的中乙联赛,贵州智诚被大连阿尔滨挡在了中甲大门之外,最终获得了联赛第三名,只差一步到罗马。在连续冲甲失败之后,俱乐部高层希望直接买壳进入中甲。在得到中邦与贵州智诚联系的消息之后,记者也电话采访了有关知情人士,对于这个消息,这位人士不置可否:“中邦明年打中甲还是从乙级联赛打起,都有可能,现在我也不知道。”

种种迹象表明,中邦与智诚之间的接触也并非空穴来风。至于中邦为何要放弃现有的中甲资格,从乙级联赛重头打起,记者通过采访,也了解到了幕后的真实原因。体育局之所以选用全运队与中邦联姻,主要原因就是希望借助职业联赛锻炼队伍,提高队员实力,为2013年全运会做准备。因此在双方谈判的初期,上海体育局领导就提出,在进行资源整合之后,上海全运队必须作为一个整体进入中邦,未来的中甲联赛中邦也必须依仗全运队这个整体征战。“完成资源整合之后,除了徐根宝看上的个别中邦队员之外,其他现有的中邦队员将全部挂牌,自寻出路。另外,考虑到锻炼球员方面的意义,体育局方面希望中邦在新赛季不要引进外籍球员,避免破坏到全运队的整体构建。至于成绩方面体育局认为可以忽略不计,如果中邦2011赛季不幸降级,那么2012赛季中邦队就从乙级联赛打起,一切就是围绕2013年全运会磨炼队伍这样一个中心进行。”

不过作为一家正规的职业俱乐部,中邦方面则不得不考虑升降级的问题,毕竟过去几个赛季中邦队都是在保级边缘徘徊,如果将现有的有经验的队员全部挂牌,并且放弃引进外援,依靠现在这批青年军征战中甲,那么中邦肯定将提前预定一个下赛季的降级名额。这也意味着中邦价值几百万的中甲资格将在一年之内化为乌有。对于一向精打细算的中邦而言,这无疑是一笔不小的资金浪费,与其这样倒不如干脆将中甲资格转让给其他球队,然后直接从下赛季开始征战乙级联赛。以目前乙级联赛的投资规模来看,一年500万的赞助费已经基本能够确保球队正常运营。

另外从主教练成耀东的角度,他也明白,以目前这样一支球队要想在中甲保级,可能性微乎其微,带队头一年球队就以降级告终,对于成耀东个人而言,也并不是什么好事。因此成耀东也支持中邦高层的思路。不过站在上海体育局的角度,则认为相对乙级联赛,中甲联赛水平更高,竞争压力更大,相应地也具有更高的锻炼价值,年轻队员在这样的联赛中锻炼,成长速度也会更快。

目前双方就这个问题可能还在进行进一步的沟通,如果让球队打中甲,便有可能眼看一个中甲参赛资格由钱化水,从企业运营的角度而言,中邦希望获得更多的政策支持也在情理之中。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