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荣昊客串前卫拟替身冯仁亮 赛后称进攻更好玩

2010年12月20日11:16《足球》报裴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裴力珠海报道 下半场,李学鹏顶替于海司职左后卫,让人惊讶的是,荣昊则被推上了前卫线,司职左前卫,从去年第一次进入国家队至今,这还是荣昊第一打这个位置。从比赛看,荣昊如同一条“鲶鱼”,带动了国家队下半场的进攻,尽管没有进球,但是国足多次打出高质量配合。赛后高洪波也并不忌讳地把提前荣昊的战术设想和盘托出:“边路需要一个速度型的前卫,去应对不同的对手,原来我们有冯仁亮,现在他受伤退出,所以尝试使用一下荣昊。他的速度优势是非常突出的,而且也喜欢助攻。面对一些特殊对手,我们需要他这个特点的队员到前场参与进攻。”

此前在联赛中,荣昊也曾经司职过边前卫,还打过前腰,对于助攻方面的工作,他并不陌生。在下半场的45分钟里,荣昊玩得也是相当high。多次突破对方的边路防守,为中路包抄队员传出好球,而且作为一名左前卫,荣昊在比赛中甚至经常渗透到中路和锋线去接应队友。中国队下半场几次有威胁的进攻,几乎都与他的参与有直接关系。

不过荣昊也有玩大的时候,下半场第40分钟,于大宝边路下底传中,荣昊在可以直接射门的情况下突然一漏,丧失了一次非常好的得分机会。“当时张琳芃在背后叫了我一声,我以为他在左边,所以就漏了过去,谁知道他是在右边叫的我。早知道自己打门算了。”

对于这个新位置,荣昊表示,上场之前高洪波并没有给自己更多的交代,只是让他放开去踢,“另一方面,李学鹏上来了打左后卫嘛,高导也需要让他找找感觉。从我的角度来说,3比0领先了,又没有什么压力,只要放开手脚去踢就行。当然,我的主要职能还是打边后卫,打前卫仅仅是客串而已。不过踢前卫可以直接面对门将进攻,比踢后卫要好玩一些。”

不过,因为国家队刚刚结束体能训练,转到技战术磨合阶段,荣昊也承认,身体情况并不是最好,下半场有些疲劳,肌肉也有些紧。

19日国家队在东莞的训练,荣昊并没有参加放松训练,而是一个人在场边慢跑,当其他参赛队员进行身体力量训练时,荣昊干脆回到了替补席上坐下休息。据队内医生介绍,荣昊在前一天的比赛中腿被对手顶了一下,肌肉有些反应,“当时他在比赛过程中感觉并不明显,今天反应变得强烈了一些。不过问题并不是很大,休息两天就没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