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于嘉:姚明在美如苦行僧 健康平安是最好回报

2010年12月20日10:2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比起姚,我们很幸福

可这样的好心情不会太频繁也不会太久,身体的状况一而再再而三地出现反复。

2002年到2005年,他只缺阵了两场比赛,从2005年开始我几乎成了场场都要揪着心看他打球的看客:2005年夏摘了左脚踝骨刺,2005年12月左脚趾伤;2006年左脚脚趾轮番伤,然后是2006年12月右腿胫骨骨折;2008年左脚应力性骨折,然后奥运会强行复出。2009年夏对湖人时左脚骨折,然后夏天做了大手术,休息一年;直到这次应力性骨折,是同一部位的第二次骨折。

这样的情况下,他极少抱怨过,还是用不浪费每一秒钟的态度训练着,恢复着。

这些年来,我的确极少见他浪费时间,少的是聚会和寒暄,多的是苦练和流血流汗,NBA和国家队的长期双线作战,我想,也许是他积劳成疾的首要因素。也许有人会用2006年的加索尔和2008年的吉诺比利来做反例,其实这个问题我曾经分别跟两位当事人讨论过,一提起这个他们大摆其手,言出一致,“我们比起姚,不知道要幸福多少倍!”

用事实说话:加索尔2004年奥运会后一季只打了56场,2006年世锦赛受伤后下一季打了59场。吉诺比利2008年奥运会后那季打了44场,而姚明则是:2005年骨刺手术后没休息夏天亚锦赛,2006年左脚趾不断受伤后做手术没休息夏天世锦赛,2008年应力性骨折后不到半年复出奥运会。

我还用多说什么吗?

仅作为他的一个观众,我希望他能够继续突飞猛进,场均20+10,年年入选全明星,直到获得总冠军。作为一个解说员,这些年我说了他那么多场比赛,甚至和他一起解说了2008年NBA新奥尔良全明星赛,对于他的优缺点,我一直实话实说,尽管很多人根本不听内容地说我只会说他好话;但作为他的一个朋友,我只希望,无论如何,他能够尽可能地规避那些对他身体的伤害,越早越好,越多越好,越主动越好。比起浮云一般的成绩,健康和平安才是对苦旅最好的回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