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华奥2010十大体育新闻:足坛反黑 刘翔三连冠

2010年12月20日09:52华奥星空/sports.cn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2010年中国体坛出现了很多大事件:在中国体育健儿取得一个个辉煌成绩的同时,也有失利的泪水、遗憾、风暴和新变化。本网在年终之际,评选出十大国内新闻,以飨读者。

一、中国体育吹响向体育强国迈进号角

9月27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对体育强国的内涵进行了阐述,从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体育的法制、科研、教育、国际体育领域影响力等各个方面全面地阐述了体育强国的目标。以此为标志,中国体育正式吹响了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号角。

向体育强国迈进目标由总书记胡锦涛在北京奥运会后提出,中国体育经过两年时间的探索、研讨、沉淀之后,发展大方向上出现了一个里程碑式的转变。这次号角的吹响,很可能会决定中国体育未来几十年的发展方向,意义非凡!

二、广州亚运会中国蝉联金牌榜第一

广州亚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取得199枚金牌119枚银牌98枚铜牌,第八次获得亚运会金牌奖牌榜第一。在这届亚运会上,中国代表团的金牌数和奖牌总数都创下了单届亚运历史最高纪录,取得了参加历届亚运会的最好成绩,创造了中国竞技体育新的辉煌战绩。在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还展示了中国健儿的精神面貌,另外还实现了干干净净参赛的目标,没有出现一例兴奋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