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华商报:新魔术武装到牙齿 攻击力让人期待

2010年12月20日09:18华商网-华商报赵蔚林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魔术奇才太阳之间完成了蓄谋已久的三方大交易,曾帮助魔术打入2009年NBA总决赛的土耳其人特科格鲁以“大变活人”的方式再度回归奥兰多,奇才和太阳则各取所需,魔术通过这次大换血,阵容堪称奢华,为同热火在东南区争霸攒足了筹码。

太阳管理层气晕纳什

在这次三方大交易中,魔术双线出击一共换来了四名球员,完成了一次赛季中的超级换血。他们首先与太阳交易,送出了老迈飞人文斯卡特、爱受伤的法国人皮特鲁斯和一直闹着要离开的波兰中锋戈塔特以及2011年首轮选秀权和300万现金,从而得到了杰森理查德森、特科格鲁、厄尔克拉克;第二条线是同奇才交易,魔术送出了携带恐怖垃圾合同的拉沙德刘易斯换来了他们心仪已久的“大将军”阿里纳斯。在这两笔交易中,值得一提的是,特科格鲁经过上赛季出走猛龙,本赛季在太阳过得不尽如人意之后再次回到奥兰多。据悉,其中所有参与交易的球员预计都将在48小时内向他们的新球队报到。

“我们需要这样的重拳出击。”魔术总经理史密斯说,“这些人都有出色的转移球能力。在观察了25场比赛之后,我觉得我们缺少了一些东西,所以我们应该做出一些改变。”有人得意就有人失意,因为获得了状元沃尔,奇才认为不再需要阿里纳斯,在新闻发布会上,总裁艾里尼格伦菲德提到最多的词是重建。而太阳队在送走了纳什的左膀右臂之后,这位两届MVP已经表示对管理层的做法愤怒到无语的境地了。

新魔术到底有多猛?

由于今夏同区的热火和同一大区的凯尔特人都通过大手笔引入超级强援,魔术是东部三强中变化最小的,为了同热火和绿衫军争夺东部制高点,魔术也必须拿出变化,这次三方大交易不仅仅是本赛季迄今为止最重磅的交易,放眼过去两三个赛季内也堪称惊人。在送走卡特、皮特鲁斯、戈塔特、刘易斯四人后,魔术似乎送出了大半支球队。而理查德森、特科格鲁和阿里纳斯的加盟无疑将极大地提高魔术的进攻实力,不过大家的疑问在于,这三名类型较为相似的球员究竟能给魔术带来什么?

因为巴斯的强悍,加上“波兰坦克”戈塔特一直闹转会,魔术才敢放走这位2008-2009赛季逐渐成名的替补中锋。经过这次交易,魔术的内线会有一定损失,不过锋卫线却前所未有地加强,理查德森和阿里纳斯都是攻击力极为出色的得分后卫,而重回魔术的特科格鲁完全可以重操旧业再次为魔术队穿针引线,而魔术也完全可以排出霍华德、特科格鲁、理查德森、阿里纳斯和尼尔森的攻击五人组,相比于凯尔特人和热火的三巨头构架,魔术的进攻点更多,几乎场上五个位置人人都可以进攻。即使按照主帅大范甘迪说的那样,这五人无法同时先发,那么魔术的板凳深度也堪称恐怖。此外,这笔交易的深层含义还在于,大范甘迪势要将一大四小的打法贯彻到底,因为拥有第一中锋霍华德,魔术无需在内线囤积重兵,而外线在得到了三位出色的攻击手之后,魔术的攻击力值得期待,东部的竞争更趋白热化。 本报记者 赵蔚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