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短池世锦赛赵菁夺冠破纪录 成女子50仰全满贯

2010年12月20日00: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短池世锦赛赵菁夺冠破纪录 成女子50仰全满贯

菁夺冠破赛会纪录 成女子50仰全满贯(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凌晨,2010年短池游泳世锦赛在阿联酋迪拜展开最后一天厮杀,在万众瞩目的女子50米仰泳较量里,中国选手赵菁以26秒27夺冠,并且打破赛会纪录。另一位中国选手高畅以27秒00的成绩位列第五。澳大利亚的罗切尔以26秒54获得亚军。西班牙选手皮雷斯以26秒80拼得铜牌。

女子50米仰泳短池世界纪录是克罗地亚选手杰瓦诺维奇保持的25秒70,赛会纪录是赵菁和杰瓦诺维奇共同保持的26秒37,亚洲纪录是赵菁保持的25秒82。赵菁是该项目长池世界纪录保持者,并且是长池世锦赛冠军,此番被看做夺冠最大热门。

半决赛里,中国选手赵菁以26秒37获得第一,并且平了赛会纪录;另一位中国选手亚运会冠军高畅以27秒11获得第七,也取得了决赛资格。决赛里,赵菁处在第四泳道,高畅位列第一泳道,澳大利亚的罗切尔在第五泳道。

决赛里,赵菁入水反应时间0.57秒,她的爆发力和水感都无可挑剔,很快就确立优势,最后的到边也接近完美,最终游出了26秒27,不但夺得冠军,还刷新了赛会纪录。澳大利亚的罗切尔以26秒54获得亚军。西班牙选手皮雷斯以26秒80拼得铜牌。另一名中国选手高畅以27秒00的成绩获得第五。

赵菁是女子50米仰泳长池世锦赛冠军和27秒06世界纪录保持者,同时也曾打破50米仰泳短池世界纪录,如今又赢得了短池世锦赛冠军,由于女子50米仰泳不是奥运会项目,赵菁赢得了该项目所能赢得的所有重要荣誉,从而成就了该项目的全满贯。(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