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残运会 > 正文

广州亚残运圆满闭幕 圣火熄灭火种灯永存羊城

2010年12月19日21: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州亚残运圆满闭幕 圣火熄灭火种灯永存羊城

广州亚残运会隆重闭幕(点击查看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消息,2010年广州亚残运会闭幕式在广东奥体中心顺利举行。闭幕式继续开幕式“爱”的主题,以情动人,体现大团圆和依依惜别的情怀。亚残奥委会主席拿督扎纳尔-阿布扎林宣布广州亚残运会正式闭幕,尽管圣火缓缓熄灭,但火种被装入火种灯,永远留在广州。

在升国旗仪式结束后,伴随着《花好月圆》的音乐,参加比赛的41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旗帜入场,随后各国和地区的运动员代表紧随入场。运动员们在七天的比赛中用拼搏和汗水刷新纪录、创造奇迹,现场的观众一起挥舞着黄色的丝带为他们欢呼,为他们祝福,现场的大屏幕也在回顾本届亚残运会点点滴滴令人感动的瞬间。

运动员入场仪式后,是文艺表演《你让世界从此不同》。第一个章节是《天与海》,其中的亮点是两名身着运动服的肢残演员在杨坤演唱的《力量》的歌声中,用两分多钟的舞蹈表演诠释出残疾运动员的力量,二人完成了托举上肩、大腿上单脚站立等高难度动作,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

第二章节是《叶与脉》,节目中穿着绿色表演服的演员始终围坐在田径场的两端,形成了一堵绿色的“人墙”,此外节目还展示了硕果累累的场面,让观众感受到了丰收的喜悦,伴随着吕薇的一首《赞美》,第二章文艺表演结束。第三章节是《光与梦》,失去左腿的李东力倒在舞台中央,在数百名演员的注视与鼓掌激励下,他慢慢爬了起来,在一曲旋律激昂的乐曲伴奏下,李东力靠着一条右腿,跳起了热情励志的舞蹈,包括空翻、托马斯旋转等高难度动作,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一片欢呼声中,现场出现了许多面荧光灿烂的大鼓,众多女鼓手敲响了一曲生命的赞歌。40多分钟的闭幕式迎来了尾声。5位歌手出场演唱了歌曲《生命》。在歌声中,闭幕式的文艺演出部分全部结束

接下来是亚残运会志愿者代表入场,他们用真情传递温暖,随后残疾孩子的母亲们为他们献上鲜花,志愿者堪称本次大赛的“文明之花”。随后亚残奥委会主席拿督扎纳尔-阿布扎林热情致辞,“感谢你们为我们奉献了一届无比精彩、令人难忘的亚残运会,本届亚残运会的参与规模、赛场表现为残运会树立了榜样。”最后拿督扎纳尔-阿布扎林宣布广州亚残运会正式闭幕。在会歌的伴奏下,亚残运会会旗徐徐降下。

然后是会旗交接仪式,在亚残运会会旗降下后,现场奏起了下届亚残运会主办国韩国的国歌,韩国国旗缓缓升起。广州市长万庆良将火炬与会旗通过亚洲残奥委会主席拿督扎纳尔-阿布扎林,正式交接给韩国一方,亚残运就此进入了“仁川时间”。接下来是圣火熄灭仪式,在主火炬熄灭前,运动员代表点燃火种灯,并永久保留,这将意味着未来的亚残运圣火都将有广州的火种。随后圣火缓缓熄灭,而火种则缓缓降落下来,从顶端开始接力向下传递火种,火种灯将永存广州。

最后现场观众齐唱《同行》,一片欢声笑语中,为期七天的广州亚残运会圆满落幕,活力广州向全世界展现了残疾人运动员的风采与拼搏精神,魅力广州向全世界展现了东道主热情、好客的态度,美丽的花城此时张开着笑脸,欢送每一位运动员,欢送每一位友人,最终灿烂的烟火为广州残运会画上了一个美丽的句号。再见,广州。再见,难忘的广州亚残运会!(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