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弗老大火爆一幕惊众人 锁喉朱芳雨阻暴扣(图)

2010年12月19日21: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弗老大火爆一幕惊众人 锁喉朱芳雨阻暴扣(图)

弗朗西斯真的急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东莞消息,10-11赛季CBA职业联赛第四轮的一场焦点之战在卫冕冠军广东队和北京队之间展开,全场比赛双方展开防守大战,最终北京队客场爆冷以80-78战胜广东队,取得三连胜。倍受关注的北京队外援弗朗西斯本场比赛出场5分55秒,得到2分,送出1次妙传。

弗朗西斯在上轮比赛完成了3分51秒的表演,这次出场可谓吊足了观众们的胃口,当它被完成的时候确乎也伤了大多数球迷的心,跌倒,犯规,失误,这便可以概括弗老大“真正意义上首演”的全部内容。球迷们对这位CBA“史上最大牌外援”的期待也由视觉体验变成了他何时能够找回状态。

没想到弗老大刚刚出场就引发一次火爆场面,第一节比赛还剩1分58秒结束的时候,广东队进攻未果,弗老大在自己篮板控制范围的区域里没能抢到球,广东队得到前场篮板,随即传给了三分线附近的朱芳雨,朱芳雨带球直杀篮下,而这一防守区域正是应该有弗老大来负责,可是弗老大已经为了刚才那次争抢篮板冲出了底线,眼看朱芳雨就要飞身暴扣,仓皇补救的弗老大露出了狠劲儿,他干脆直接将胳膊横亘在朱芳雨的脖子上,一把将他拉了下来。

这个动作看上去十分火爆,足以让在场的人惊呆,更加火爆的场面似乎一触即发,大家或许都没想到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显得力不从心的弗老大,犯起规来却如此凶狠利落。被弗老大“锁喉”的朱芳雨脸涨得通红,但是,这位“群殴事件”的主角这次显得十分淡定,弗老大也很礼貌地上前拍了拍朱芳雨的肩膀,昔日NBA的“大佬”之一此刻也只能向CBA的“大佬”低头,裁判很给弗老大面子,并没有吹罚违体犯规,火药味也就此消散。

除此之外,本场比赛弗老大终于给了期待他的人带来一丝安慰,上场之后经历了2个回合没能触球的尴尬之后,他在第一节比赛还剩5秒的时候献上了一次惊艳表演:广东队进攻未果,北京队迅速策动反击,已经埋伏在前场的弗老大接队友后场长传之后,短暂地观察了前场局势之后,送出一记横穿北京队进攻区域的8米长传,右路快下的阿巴斯接球完成暴扣,这一球让我们依稀看见了曾经那个生龙活虎的弗老大。

几天前抵京时,我们用“千呼万唤始出来”来形容这位CBA联赛“史上最大牌外援”,今天,对于弗老大在CBA联赛的第一次得分,显然我们还要说是“千呼万唤始出来”。本场比赛第二节开始1分多钟之后,弗老大终于完成了他在CBA联赛的第一次得分:北京队进攻中,弗朗西斯在中路三分线外接李学林传球后,选择持球突破,面对广东队篮下补防强行上篮,球中之后,北京队以18-12领先对手。可惜这也是弗老大本场比赛的唯一一次得分。

此役之前,从北京队方面传出的消息显示,闵鹿蕾以及北京全队都在努力地帮助弗朗西斯找状态,北京队期待着弗老大状态的回归,而弗朗西斯本人也表示,导致他状态不佳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睡眠和饮食的问题,并称:“我在美国一直都坚持训练,教练(指北京队)去美国看过我训练。”这到底是越来越像来养身板的弗老大的说辞,还是他对自己真的有信心呢?

(十号投手)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