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残运会 > 正文

闭幕式末章:光与梦奏赞歌 《感恩》感动全场

2010年12月19日21: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消息,广州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今晚举行了盛大的闭幕式。41分钟的闭幕式文艺表演再次充分展示“我们欢聚、我们分享、我们共赢”的理念,给全亚洲乃至全世界留下“美丽、热情、关怀”的广州形象。

今晚的闭幕式是开幕式时“一家人”故事的延续,继续展现残疾人的宽广胸怀。41分钟的文艺表演《你让世界从此不同》分为三个章节:第三个章节是红色篇章《光与梦》,展现了对生命的热爱,天长地久的情怀。

第三篇章一开始,众多演员出场演绎了一段气势宏大的舞蹈,这段舞蹈是献给所有为本届亚残运会付出汗水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紧接着残疾运动员出场,用运动表现自己对生命的热爱。在《感恩》这个节目中,一名下肢残疾者扮演一位运动员,拄着拐杖,从舞台边缘奋力向舞台中央走去。突然,他脚下不稳,摔倒在地,他奋力爬起,却又摔了下去。此时,身边响起无数的掌声,无数的呐喊声。“谢谢你们,我会坚持的,我能成功!”拍拍身上的尘土,擦擦脸上的汗,他爬起来,步伐虽有点蹒跚,却依旧坚定。最后,他几乎是连跑带跳地跑到了自己的恩师面前。“成功了,老师,谢谢您!”抑制不住心中的激动,抚不尽眼中的泪水,他与老师紧紧相拥,向自己的老师鞠躬,感谢所有支持和帮助过他的朋友。这一段永不放弃的奋斗史,把整个闭幕式推向高潮。

现场随后出现了许多面荧光灿烂的大鼓,众多女鼓手敲响了一曲生命的赞歌。40多分钟的闭幕式迎来了尾声。5位歌手出场演唱了歌曲《生命》。在歌声中,闭幕式的文艺演出部分全部结束。(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