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残运会 > 正文

亚残运会田径比赛收官 中国军团狂揽69金居首

2010年12月19日16:34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残运会田径比赛收官 中国军团狂揽69金居首

12月18日,亚残运会奥体中心,男子接力赛正在进行,图为中国队员在交接时相互鼓励。张美安 摄

中新网广州12月19日电 (吴敏平)随着马拉松-T54的金牌落入日本选手洞上浩太手中,广州亚残运会田径赛事19日圆满结束。中国军团田径场上狂揽69枚金牌、50枚银牌和32枚铜牌,共151枚奖牌,位居金牌榜和总奖牌榜首位。

中国军团在田径场上优势尽显,并把其他代表团远远抛在后面,伊朗和泰国则分别以14枚金牌和10枚金牌分列金牌榜的第2、3位。

广州亚残运会田径赛事共有38个国家和地区的580位运动员参加角逐,共设351枚奖牌;中国派出121人的庞大军团投入田径比赛的争夺。

其中,中国选手车冕、周文俊分别在T36和T38两个级别中包揽男子100米、男子200米、男子400米、男子4×100米四枚金牌,成为中国队在田径场上的“多金王”。

以“神奇小子”苏桦伟领衔的中国香港队以及中华台北队均为2银1铜的成绩,并列奖牌榜第16位;中国澳门仅有2名选手参加田径比赛,没有奖牌入账。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