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赴美国接受康复治疗 翔之队制定冬训方案

2010年12月19日14:16西安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上海莘庄基地进行了一周的冬训后,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师徒即将第三次前往美国洛杉矶,接受包括冲击波照射等一系列康复治疗和训练。据了解,刘翔此番赴美为期约两周时间。

在今年亚运会成功夺取金牌后,刘翔的教练孙海平披露:“我们今年夏天连续去了两次美国,主要是进行康复和治疗。最具效果的其实是第二次,8月份,洛杉矶的一个外科医生给刘翔开了个处方,就是冲击波。冲击波以前在国内也做过,但是方法不一样,以前国内是高频的冲击波,这次是低频冲击波,做了以后效果非常好。”据悉,这次刘翔仍将接受包括低频冲击波在内的为期两周的系列康复治疗。

此外,一周前,在上海备战的刘翔已进入了冬训状态。“翔之队”以预防伤病作为训练重点。孙海平表示,刘翔冬训的主要内容是素质训练:包括肌肉、耐力、力量等各方面的训练。脚部的训练会有一套专项方案。一方面要小心,但脚踝也必须经受训练,不然各项指标会消退。总体的思路还是要稳定,因为刘翔实在经不起再受一次伤的折腾了。孙海平希望通过冬训,把刘翔的水平维持在亚运会夺冠的高度——也就是13秒10左右。

按计划,刘翔的冬训要到明年4月才结束,其间主要是在上海训练,春节后有可能会考虑去北京与史冬鹏(微博)等国家队队友合练。明年5月份,刘翔将参加大阪精英赛以及之后的几场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和8月份在韩国大邱举行的世界田径锦标赛。 青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rren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